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大数据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大数据技术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8 11:33:13高考网整理


高考

  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非常多,比如: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大数据分析、Java大数据分布式开发、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程序开发、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挖掘、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等。

  1、2022大数据技术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重视数据的机构已经越来越多,上到国防部,下到互联网创业公司、金融机构需要通过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需要数据分析或处理岗位也很多,常见的食品制造、零售电商、医疗制造、交通检测等也需要数据分析与处理,如优化库存,降低成本,预测需求等。

  人才主要分成三大类:大数据系统研发类、大数据应用开发类、大数据分析类,热门岗位包括大数据系统架构师(大数据平台搭建、系统设计、基础设施),大数据系统分析师(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安全生命周期管理、分析和应用),数据分析师(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实现数据的商业意义),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依据产品业务功能,设计符合需求的可视化方案,选择合适的可视化技术,制作可视化样例)等。

  2、2022大数据专业工资待遇怎么样

  工作方向不同,工作经验不同工资多少不定。以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为例:应届毕业生,7K+;1-2年,8-14K;3-4年,18K+;5年以上,25K+,这些都是一般情况,具体的工作内容不同还会稍有变动。

  但是数据分析师这个职位大概是最常见的,指的是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内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这些数据做出研究、评估的专业人员。

  这类职缺通常要求求职者有数学、统计、或是电脑科学等的相关学位跟背景,最常见的工作技能要求是SQL、R、SAS、Excel,以及随着需要处理的数据量日渐庞大,Hadoop 也被许多公司列为必备的基本条件之一。

  美国地区数据科学家的年薪大约在 $36,139 到 $77,696 美元之间(约等于年薪台币 110 万到 240 万),中间值大约是$51,224 美元(台币 160 万)。拥有统计分析、数据建模(Data modeling)以及 SAS等技能的应徵者一般来说更有机会得到高薪。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方向及前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