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2022-08-28 14:46:33高考网整理


高考

  适合文科生报考的专业有审计专业,税务专业以及小语种专业,同时目前的教育学,经济学,海关管理,对文科而言,也是相对吃香的专业。

  1文科生适合报考的专业

  小语种指的是并不是很热门的外语,说到外语,很多人想到的都是英语或者韩语,其实德语,意大利语这些小语种,一直以来都是文科当中的热门选择。这些小语种不仅未来的薪资非常理想,待遇也不错,前提是需要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语言类型。

  税务专业的就业率在我国一直以来都非常可观,而且现在有很多重点大学都有开设相关专业,比如中国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等。这个专业本身也是非常适合文科生去报考的专业。审计学专业属于管理学当中的一门,审计相关工作是比较稳定的工作,发展前景也非常不错,而且本身就好就业,所以适合女生去报考。

  2文科生报吃香的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文科专业

  该专业是培养具有较强国际贸易实际能力,主要从事进出口业务、外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跨国经营等对外经济和对外贸易活动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一:市场/公关

  职业概况:企业通过媒介的介绍、传播,和观众的交流、沟通和互动,在公众面前树立并强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而在这一系列活动安排中,专业公关是企业的好帮手。

  就业方向二:营销人员

  职业概况:只要有产品和服务在出售,就会有销售的职位在招聘。

  就业方向三:行政/后勤

  职业概况:行政/后勤部门就是协助好上级行政领导施政行政,当好助手。关键是要为领导分忧和服好务,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

  就业方向四:金融/保险/投资

  职业概况:工作内容广泛,报酬差距较大,收入多半与业绩挂钩。

  就业方向五:对外贸易人员b2b、b2c

  职业概况:将“世界工厂”生产的产品,销售给国外客户;为国内客户寻找国外货源;组织国际贸易货物物流等。有相当一部分外贸人员在经验成熟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外贸公司。

  法学文科专业

  包括法学、政治学、公安学、社会学四个主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上,很多人习惯将法学专业称之为法律专业。

  就业方向:

  审判机关、检查机关、公安机关、政府机关、律政机构(包括律师、公职律师和公司律师、涉外和金融投资领域、民事诉讼领域、部分新兴领域)、公证部门、企业法律顾问、金融领域、新闻出版业等。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通信工程专业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