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

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

2022-08-28 15:26:22高考网整理


高考

  经济学是热门专业。看看财经专业毕业生月薪在各专业中的排行,就知道财经热的原因了。 经济类专业毕业生,一是经济发展较快,岗位需求相对较多,毕业生就业率相对较高;二是经济类毕业生参加工作后一般比较走“上线”,也就是从事经济管理岗位的比较多。

  1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其实各行各业对于经济类的人才需求呈逐年递增态势,而且经济类专业将来的就业环境也是相对较好,经济学依旧是非常热门的学科,而且也是国家非常重视的一门学科,因为学习好经济学的话,对于工作和生活来说都至关重要,只不过很多人现在不注重经济学,而且在经济学方面没有更深入的去深造,这才是真正的原因。其实,只要好好的学习经济学,那么未来的潜力就会非常大。并不是经济学不引人注意,并不是经济学不热门,是说很多人对经济学不了解,没有深入学习,这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经济学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经济管理、调研、咨询等工作。能在各级政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经济政策与决策咨询机构、经济理论研究机构、新闻出版、宣传教育机构、各类大型经济实体中从事经济管理、调研、咨询等工作的通用型、复合型人才。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报考研究生选择继续升学。

  2经济学专业就业方向

  近几年,职场上对具备硕士以上学历的高端经济学专业人才需求更为迫切,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相对饱和。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大体有3个方向:

  第一类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这类毕业生今后有机会进入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高等教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第二类是经济分析研究类岗位,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的战略规划和分析助理岗位、金融机构的研究助理岗位、咨询机构的助理咨询师岗位等。毕业生在这些岗位中从事较高水平的经济分析研究工作;

  第三类是经济运营管理岗位,如:企业的生产管理岗位、财务管理岗位、营销管理岗位、金融机构业务开拓岗位等。毕业生在这些岗位中从事一定的经营管理和市场拓展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生物科学专业就业前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