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女生学什么专业赚钱

女生学什么专业赚钱

2022-08-28 16:26:03高考网整理



  女生学口腔医学、法学、会计、师范类专业、医学类专业、财会类专业等挣钱都比较多,而且前景也比较好,非常适合女生学习。

  1女生学什么专业工资高

  计算机专业

  从总体上讲,社会对计算机人才总需求量没有明显变化,但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和岗位层次将更宽泛,需求的主体由政府机关、金融单位、电信系统、国有企业转向教育系统、非公有制经济实体等中小用人单位,由于毕业生人数剧增,就业率与供求比例明显走低。

  会计专业

  会计作为一种商业语言,在经济贸易交往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计学历来都是女生占主导地位,或者说这就是一门女生的学科。女孩子做事比较细心认真,对于做会计的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坐办公室,工作环境好,专业性强,做得时间久,业务水平会越来越高,工资待遇会更高。

  2女生学最赚钱的专业

  1、护理学专业

  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另外,专门为个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将增大。业内专家介绍说,护理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

  优势:相对女孩子来说护士专业也许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护士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而且全国各地,大小医院都需要护士,可以说是“刚需”岗位。

  2、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较高的专业之一,目前几乎是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定单”。因为目前的社会不是缺少幼儿教师,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

  优势: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了国际公认的大众化教育阶段,在大学生就业市场风云变幻的今天,幼师毕业生却十分“抢手”,就业市场十分宽松。

  3、新闻学专业

  新闻学虽然是比较年轻的学科,但由于它和大众生活有着密切的相关性,有着较为明显和突出的实用效果。毕业后可从事网络编辑、影视节目制作、线下刊物编辑、企业刊物编辑、记者、传媒行业的策划、公关等工作。

  优势:就读新闻专业的女生,如果性格活动好动,同时文笔比较好就比较适合这个专业。毕业后比较容易找工作。女生性格中的细腻、敏感对于文字工作来说,是天生的优势。

      相关推荐:


  专业与薪酬新闻汇总


  ui设计师工资一般多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薪酬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