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高分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高分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2022-08-28 16:35:55高考网整理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口腔医学、小语种、金融学、法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技术、广告设计、播音主持、心理学等等。

  1女生学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心理学专业

  心理学专业是当下颇具神秘色彩的一个专业,很多的学子对于此专业都比较感兴趣。此专业就业前景是相当不错的,因为在当今这个节奏较快的时代,人们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需要心理上的疏导,所以医学心理学和心理咨询治疗已成为现代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它越来越深受社会的重视和需要。

  就业方向:此专业毕业生可以在高校、政府部门、企业、医院、互联网公司从事相关工作,如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心理咨询师、人事管理、科研等.

  金融学

  很多人说财经类专业已经饱和了,实际上此类专业依然具备着较高的报考热度,且市场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依然是比较大的,金融学专业虽然录取分数线比较高,但该校就业前景乐观这是事实,就业单位主要是银行和投资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此类专业薪资待遇可观哦;

  就业方向:基金类企业:基金评估、基金管理、风险控制; 证券类企业:投资评估、证券投资; 信托类企业:资产管理; 保险类企业:保险销售; 银行:柜台办公、借贷管理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计算机专业是相当火爆的,报考热度非常的高。它毕业的起薪高,有能力的话,升职加薪也很快,虽然在人们的普遍印象中,男生更适合报考计算机类专业,但这不能一概而论,其实也有很多的女孩子擅长此领域,女孩子如果能够抵得住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报考这个专业就很适合。

  就业方向:互联网大厂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相关行业、产品经理或产品助理、软件行业的开发工程师、各传统行业内部的电商、IT部门。

  2最适合女生的专业是什么

  师范类专业

  教师职业是伴随着人类文明发展越发重要的行业。它一向是位居“稳定职业”的前三甲,对于追求事业与家庭平衡的女性来说,无疑是上佳选择。而且,现在家庭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这也为教师行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专科男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