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大数据专业主要学什么

大数据专业主要学什么

2022-08-29 10:02:11高考网整理



  大数据需要学的:1、Java编程技术;2、Linux命令;3、Hadoop;4、Hive;5、Avro与Protobuf;6、ZooKeeper;7、HBase;8、phoenix等。

  1大数据专业主要课程

  大数据技术专业学习的课程主要有:《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分析基础》、《Linux操作系统》、《Python爬虫技术》、《Python数据分析》、《Java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框架》、《Spark技术与应用》、《HBASE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可视化》。

  2大数据专业好不好就业

  大数据专业还是很好就业的!大数据覆盖各行各业,应用领域十分广泛。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也是迅速发展,而大数据是这些新兴技术的基础。

  大数据开发方向:涉及的岗位诸如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等;

  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向:涉及的岗位诸如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专家、大数据挖掘师、大数据算法师等;

  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涉及的岗位诸如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这其中,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这一块是最容易入门,也是人才缺口最大的一块发展方向。很多大型的企业都会借助一些BI工具,诸如国外很有名气的Tableau、PowerBI,国内的黑马DataFocus、FineBI、永洪BI等等,来协助进行数据分析。而大数据分析师,就是需要熟练操作运用这些BI工具,将数据的价值最大化。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小学教育专业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