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课程有哪些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5:30:52高考网整理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主要学数据库基础、JAVA基础、Oracle数据库、网页前台技术、金融、商务数据挖掘、软件测试、Android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1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主修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Python程序设计、程序设计语言、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离散数学 、数据挖掘、统计分析方法、大数据创新实践、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实训、Hadoop基础、数据采集与分析、Nosql数据库、数字化运营、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商业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互联网理论与应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导论、大数据行业案例、Hbase数据库等。

  2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就业前景

  随着国家逐渐的重视大数据,政府逐步扶持大数据,大数据在企业中快速发展。未来五年内,中国需要200万数据人才,但目前只有约50万人。到2020年,企业基于大数据计算分析存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数据产业的发展,从而我国需要更多的数据人才。

  总结来说,大数据方向的就业需求是很大的并且大数据人才的薪资也是非常高的。有权威数据显示,一个只有些许工作经验的大数据工程师的月薪都在万元以上,一个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数据工程师薪酬在50-80万之间,而更顶尖的大数据技术人才年薪轻松过百万。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大数据技术工程师的薪酬要高于其他职位的20%-30%。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工商管理主修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