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6:52:45高考网整理


高考

  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硬件类,如逻辑与计算机设计、计算机组成、计算机体系结构等,讲述嵌入式系统、实时系统和智能机器人系统。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学生可从事邮电、通信、金融、电力部门以及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研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工作。

  1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电子信息产业是目前国内外发展最迅速的领域,我国在制定面向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发展战略计划中把电子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列于首位。毕业生就业范围广,不受行业限制,近三年毕业生在全国各类人才需求中一直稳居前列,就业率超过90%。

  毕业生可以在邮电、通信、金融、电力部门以及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应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研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还可以在政府机关和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

  2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简介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是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宽口径专业,以计算机科学技术、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为主干学科。所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外语水平,获得科学的、创造性的思维方法及独立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的基本训练;掌握电子、通信计算机方面的学科基础知识;能从事信息的获取、处理、传输、变换技术、微电子设备的设计与计算机应用系统、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