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邮政管理专业课程有哪些

邮政管理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7:32:01高考网整理


高考

  邮政管理专业课程主要有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物联网技术。邮政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邮政和快递企业、各类电商及互联网公司、物流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和科研院所等从事经营和管理工作。

  1邮政管理专业主修课程

  《邮政业务与管理》、《邮政组织管理》、《国际邮政通信》、《邮政技术设备与管理》、《邮政企业经营管理与案例分析》、《快递操作实务》、《快递法规与标准》、《快递客户服务与营销》、《快递管理信息系统》、《仓储与配送》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国际邮政。

  邮政管理主要研究邮政通信、邮政管理、邮政业务与操作实务、快递法规与制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邮政业务操作等。例如:邮件的处理与分拣封发,邮政储蓄与汇兑,邮政业务档案信息的管理,邮政包裹与信件的投递与派送等。

  2邮政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邮政业务管理、邮政组织管理、邮政技术设备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邮政企业支局(所)管理、计算机应用等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接受邮政企业营业、分拣等环节业务操作初步训练的高素质、高技能邮政专门人才。该专业毕业学生可考取邮政营业员、邮政分拣员、物流师、营销师等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快递业务员、邮政营业员、邮件处理员、邮政储汇员、邮政业务档案员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邮政系统的运输企业、邮件处理与基层邮政单位,从事邮政营业、分拣封发、邮政投递、运输、监督检查及指挥调度等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戏剧教育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