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课程有哪些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8:36:30高考网整理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属于交叉学科,本科课程需要学习的东西比较多(中南四大挂我们学三个),比如物理化学,模电数电,材料科学基础,电化学基础,以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导论等等。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毕业生可在化学能源、太阳能及储能材料等新能源材料领域工作。

  1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主修课程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课程有:应用电化学、薄膜物理与技术、无机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研究方法与现代测试技术、新能源材料设计与制备、新能源转换与操纵技术、储能材料与技术、半导体硅材料基础、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硅材料检测技术、化学电源设计、化学电源工艺学等。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新能源产生、转化、储存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知识,能够从事新能源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开发、研究,以及能对其生产制造过程管理与改造;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就业前景

  新能源技术是21世纪世界经济发展中最具有决定性影响的五个技术领域之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是实现新能源的转化和利用以及发展新能源技术的关键。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是适应我国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是由材料、物理、化学、电子、机械等多学科交叉,以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制备工程技术为培养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专业。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维医学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