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8:56:57高考网整理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有环保产业概论、识图与制图、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基础、化工原理、电子电工技术、工程CAD技术、环境监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在各级政府环保部门、规划部门、建设管理部门工作。

  1环保设备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实用废水处理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保设备与应用、环境工程技术经济和造价分析、水电工程概预算、环保产业运营、环保设备选用技术、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业安全工程、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与管理、水泵的运行与维护管理、设备保养与维修技术、电机原理及其运行与维护等。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和系统的环境工程与环保机械设备设计与制造交叉学科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环境工程领域既能够从事环保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操纵与维护以及设备功能的改进和完善等方面工作,又能够从事环保设备的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2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主要阐述污染控制与减排、污染清理与废物处理、清洁生产技术与洁净产品、节能技术、生态设计和与环境相关的服务等。该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了解环境保护产业的基本结构及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作用;了解我过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现状;明确大气污染控制、水污染处理、固体废物处理等相关产业的市场需求;初步了解环保产业的各方面的内容,明确学习的方向。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和系统的环境工程与环保机械设备设计与制造交叉学科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环境工程领域既能够从事环保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操纵与维护以及设备功能的改进和完善等方面工作,又能够从事环保设备的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材料物理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