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2022-08-29 19:43:31高考网整理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课程主要有工数、线数、工程制图、cad、c语言、物理化学、材料力学、理论力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就业前景较好,学生毕业后可面向机械制造,船舶制造等行业,大、中型企业,从事自动焊接工作。

  1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力学,机械学,电工电子学,计算机原理及应用,金属学及热处理,自动控制原理,热加工测量与控制技术,焊接电弧及弧焊方法,焊接结构力学和材料熔焊基础及焊接性等,还提供了由学生广泛选择的专业选修课程.

  本专业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课堂教学与实验,实习,设计等实践课程的有机结合,提倡学生在四年级时就下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和焊接工程训练.本专业培养的。

  2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是一个技术性较强、知识面相对集中的一个专业,目前全国只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少数几所高校开办了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每年的毕业生人数较少,而近几年来,一方面,国家对特种设备行业加强了管理和监督,另一方面,大量外资制造业和技术服务业的涌进,使焊接专业人员更加稀缺。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面向机械制造,船舶制造等行业,大、中型企业,从事自动焊接、半自动焊接技术操作与施工,工艺规程制定,产品质量检验,现场生产管理与技术管理等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采矿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