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学美术大学可以选什么专业

学美术大学可以选什么专业

2022-08-29 20:43:27高考网整理



  大学美术专业有艺术设计专业、美术学专业、动画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中国画专业、绘画专业、书法学专业、摄影专业等。

  1学美术可以选哪些专业

  1、绘画专业

  绘画专业设有油画、中国书画、插图三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艺术思维和创作能力的人才,该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的教学理念组织教学。

  2、美术学专业

  美术学专业为美术史论、美术教育领域培养教学和科研、美术评论和编辑、艺术管理和博物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3、艺术设计学专业

  艺术设计学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出版和文博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学教学、研究、编辑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4、平面设计专业

  平面设计的定义泛指具有艺术性和专业性,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

  平面设计师可能会利用字体排印、视觉艺术、版面(pagelayout)等方面的专业技巧,来达成创作计划的目的。

  平面设计通常可指制作(设计)时的过程,以及最后完成的作品。平面设计专业学习内容通常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等软件的设计制作作品。

  5、广告设计专业

  广告设计专业是一门学科,具体有求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的营销策划及美工设计人员,在平面广告设计上有很好的创业设计能力,在平面动态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等相关行业能独立完成设计方案。

  2美术类哪些专业前景好

  1、数字媒体艺术

  就业前景:数字媒体艺术算是近十年才在国内兴起的一个比较新的专业,它涵盖面很大,与现在国内短缺的影视广告、CG插画、动画设计、甚至三维设计的人才,都可以直接挂钩。因为大多数技术都是设计领域的前沿,所以该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或就业去向包括高端设计公司、传媒公司(含文化企业宣传、策划、管理)、媒体、出版、影视等部门;公务员也是数字媒体艺术毕业生就业的热门方向;还有一部分进入高校艺术院系从事教学工作,总体来讲,就业层次比较高。

  2、视觉传达设计

  就业前景:不少从业人员表示,这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表现力和创造性是非常重要的。视觉传达设计在就业方向上主要可以分为三大块:一是二维平面设计,例如,标志设计、插图设计、海报设计等;二是三维立体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等;三是四维设计,例如,舞台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等。

  毕业生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企业策划设计公司等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等工作;可在出版机构、报社、杂志社等媒体、相关设计类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美术编辑、摄影、刊物设计、装帧设计等工作;还可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媒体与传播类公司,从事影视制作、企业形象宣传片、视频拍摄、影视编辑等工作;也可在相关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从事设计、设计管理、艺术教学等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导航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