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物化地组合可以选哪些专业

物化地组合可以选哪些专业

2022-08-29 20:50:15高考网整理



  物化地组合可以选核工程类、地质学类、化工与制药类、应用化学、林业工程类、生物科学类、材料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医学技术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等专业。

  1物化地组合可以选什么专业

  物化地可以报的专业非常多,比如计算机一类的专业、机械设计专业、地质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农学专业、教育学等专业。

  对于这个组合的学生,首先,大部分理科类专业都会需要物理基础;其次,很多医学、生物相关的专业也会需要生物基础;最后,一些水利水电,测绘类专业会需要地理基础。所以,选择物理生物地理,以上这些方面的专业,大多都可以选择。

  地理:对应专业有旅游类、地质勘探类、气象类专业、城市规划类、酒店管理类、地图测绘类、资源管理类、地理教育类、水利水电类等。

  物理:对应专业有海洋科学类、应用物理学、工程力学、电子科学类、地球物理学、材料科学类、热能与动力工程、信息与电子科学类、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学、航天航空类和武器类、理论与应用力学、机械类等。

  化学:对应专业有核工程类、地质学类、化工与制药类、应用化学、林业工程类、生物科学类、材料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医学技术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等。

  2新高考选科的注意事项

  1.不要只看哪科分高有些科目难点出现在选科后

  “不能光看自己哪科分高就选哪科,有些学科的难点会出现在选科之后。比如地理,可能难度会越来越大。”选科要结合自己的客观情况,尤其要避免仅参照成绩选科,而是应根据个人兴趣和学科基础,看某一学科的成绩是否一直稳定,在此基础上进行选择,才是有利于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的选择。

  2.不建议选文理矛盾学科不因暂时成绩回避难点

  有些学生认为自己的物理学科成绩提升难度很大,但化学和生物成绩还不错。因此在首选科目中选择了历史,再选学科保留了化学和生物。这样的选择,实际上是暂时回避问题,将来在专业选择时还会遇到前后矛盾的情况。

  3.高校专业要求

  学生选择选考科目,除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受到高校专业要求的影响,不同高校的不同专业对报考学生的考试科目要求也不一样,学生要根据报考的院系和专业要求选择自己的选考科目。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导航工程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