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师范最坑的3个专业

师范最坑的3个专业

2022-08-29 20:54:54高考网整理


高考

  师范最坑的专业有心理学专业,师范院校或者其他类院校心理学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大多也都是学校里的心理咨询师,但是这种岗位空缺都很少,将来既不能成为站在讲台上的教师,就业也困难。

  1师范最坑的有什么专业

  1.心理学(师范类)

  提到心理学专业,应该有不少同学最先想到的是那些“很神”的心理咨询师或者是心理医生。在不少师范类大学当中,也开设了这个专业,而且这个专业还是师范方向的。

  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大多想的是,毕业之后可以进入学校当一名心理健康教师。但事实上这个专业,当老师的人是微乎其微的,师范方面的就业率也是非常低的。

  2.教育学

  教育学专业是不是在听到的时候觉得非常高大上?在大学期间也会学到不少的教育学相关知识,学习强度相对来说也比较大,但实际上就业率也是非常低的。

  很多学校在招聘时只会公开招聘某一科目的教师,而对于教师的要求基本上也是本专业的毕业生优先。不少教育学专业的毕业生纷纷吐槽:学得挺多,能用到的几乎没有。

  3.教育技术

  教育技术这个专业虽然是“教育”专业,但事实上最多学到的就是辅助教育知识。比如说老师上课要用到的辅助课件、工具、录入成绩等等,在未来工作当中能用到的非常少。

  而且现在很多教师的课件都是自己制作的,基本上也用不少这方面的教师辅助。所以教育教书这个工作基本上也可以说是和教师的重合度并不高。

  2师范类哪些专业好

  1.数学与应用数学,首先肯定是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更受各类学校的喜爱。但是数学类专业比较难,学习的学生要有天赋,这个专业不是说愿意努力下功夫就能出结果的。在新高考地区的学科也有要求,3+3的省份限制物理/物理+化学,在3+1+2的省份首先限制物理,其次才是化学。

  2.汉语言文学,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不论是考教资还是考编制都是颇为简单的,一般省内小有名气的学校的学生就也比较受欢迎。选择这个专业的女生比较多,但是男生更有优势。在新高考地区的限科的话,依学校而定,有的学校是不限科的,但是有的是限制生物/政治/历史/历史+地理等,在3+1+2的省份的话,首选不限科。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工学门类包括哪些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