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生物地理历史就业前景

生物地理历史就业前景

2022-08-29 21:10:47高考网整理


高考

  2022生物地理历史就业前景比较好。历史: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事业单位与组织机构工作;生物:药库主任/药剂师、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产品规划工程师;地理:教师、编辑、公务员、工程测量人员。

  1生物地理历史组合怎样选专业

  高考生选择历史+地理,专业方向就比较偏文科,但有生物做支撑,部分工科类专业也可以报考,一般财经类专业、师范类专业、管理类专业、语言类专业、政法类等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

  历史相关专业可以选择中国共产党史、历史学、民族学、考古学、地理学、政治学、汉语言文学类、世界历史、历史学师范教育类等专业。

  地理相关专业可以选择旅游类、地质勘探类、酒店管理、城市规划类、水利水电类(这个范围比较小,一般要求物理)、气象类、资源管理类、地理教育类、地图测绘类等专业。地理学科可报考的专业有些有物理要求,在报考专业的时候要看清高校相关专业的招生要求。

  2历史地理生物组合的优点

  1、史地生组合较为简单,有利考生学习

  历史地理生物组合的优点在于,该组合各个科目都较为简单,基本不会存在考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听不懂和学不懂的困难情形,更有利于考生减轻学习负担和压力。

  2、等赋分制下,史地生组合比较容易得高分

  因为在推行3+1+2新高考选科模式后,历史和物理成为首选科目,改革规定历史和物理均按照考生原始卷面成绩计入总成绩,不必再进行等级赋分。

  这意味着历史学科因为主观题而赋分难的情况再也不会出现了!而生物和地理均属于只要考生在试卷上填入标准答案就能得到满分的学科,基本不会出现卷面分数与考生预估分数不符的。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英语专业就业前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