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2022-09-02 17:01:11高考网整理


高考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的老朋友《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当然不能错过这档开学季的固定节目,老早就守在电视机旁,等着节目播出。

  也许有人会问,每年追着看同一档节目,难道不会腻吗?

  当然不会!《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不一样,就像开盲盒似的,让人倍感期待。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每一个上台讲述故事的主角,不仅亲和力满满,他们的经历和坚韧的精神更让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逐梦太空的航天工作者,是他们,让灿烂的想象,变成了现实,甚至,他们走得比梦还远。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航天工作者,宇宙浩瀚的星河、未知的神秘感吸引着我。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爷爷,说自己从当年看着东方红卫星升空梦想星空的少年郎,到站上三尺讲台成就一代名师的青年才俊,直至今日掌舵航天一线的“星河船长”,他的人生既传奇又精彩。

  我明白,探索宇宙的梦想从不只是浪漫的想象,它是科技攻坚的求真严谨,是进一寸有一寸欢喜的钻研探索。中国人飞天梦的实现,靠的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沉浸与求索,靠的是每一个航天人坚韧不拔的团结砥砺。2022年,我们终于迎来了“空间站时代”,从此以后,星辰大海的逐梦旅途成为现实,在太空里,我们也有了家。

  作为有志的少年一代,作为有着航天梦的小学生,我希望可以为航天科技的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