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八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八

2022-09-02 17:27:05高考网整理


高考

  时间总是那么让人猝不及防,而在这个时候,正值青春年华的阶段里,更要好好珍惜这个学习光阴。随着暑假的结束,又是一年开学季,同学们陆陆续续回校上课,继续自己的学业生涯。每年九月开学的日子,当晚也是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有教育意义的节目,值得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观看及学习。

  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全新的主题“奋斗成就梦想”呈现,引人更加深思。今年也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意义别提有多不凡了。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仅仅的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处于如今新时代的我们,更是幸福无比,尽管如此,我们每个人也要继续前进,为更加美好的将来持续奋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的我们就像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收获理想人生,展现自身最大价值,为社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让我们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不奋斗,何时才奋斗呢?现在不奋斗,以后有何可回忆的呢?所以,奋斗吧,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对于全国中小学生而言是部非常值得观看的节目,其自身的意义与价值,能让我们的思想有全新的认知,可以说是很好地提高了我们的思想素养,让我们内心的感悟收获颇丰。处于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都有义务去爱我们的国家,爱中国共产党,并且以实际行动去报答党的恩情,回报党为其效劳,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年轻的我们,好好珍惜以及把握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成为有用之人,加油奋斗。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相信你们也有不少的感慨,毕竟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公益节目,其教育意义甚是重要。所以,我们也要感谢《开学第一课》,是它一直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