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十二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十二

2022-09-02 17:28:22高考网整理



  炎炎夏日悄然走过,新的学期又将来临,有许多的未知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在9月1号的晚上,《开学第一课》拉开了新学年的帷幕,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看完这特别的一课,让我受益匪浅。

  人,不应该只为自己而活。一个心理健全的人必须学会与人相处,成为一个和谐的人,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要成为一个和谐的人,我们应该学会关心他人。爱社会,关心他人,孝顺父母,自信自强。做一个和谐的人并不意味着放弃原则。在日常人际交往中,我们既不应随波逐流,也不应孤芳自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人的学术缺陷不一定会影响他的一生,但道德人格缺陷可能会危害他的一生。学习做人要从基本道德要求出发,我们要注重道德认知,在实践中增强道德情感和意志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新一代。

  人是立体的,不能局限与点、线、面,我们不应该给自己设限,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和体验各个方面。学生的生活不仅应该是学习,还应该有更丰富多彩的内容。为了全面发展,我们应该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新的尝试总会有成功和挫折,大家应该始终都保持着一份平常心,我们看重的是一种尝试、一种激情和一段执著。

  学生必须主动学习。不能被动地接受教学,必须把“想让我学习”改为“我想学习”。我们不仅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会思考和探索问题,积累与他人合作的经验,还要培养研究、创新和探索的精神。此外,培养兴趣也很重要,兴趣是探索的动力和基础,只有那些感兴趣并真正参与学习的人才能成功。在快乐中学习你感兴趣的东西,学习就会有效地进行。我们要学会独立,坚强,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知道如何正确地接受成功和失败,看待现实和未来,不断走向新的起点。

  《开学第一课》结束了,但我们要走的路才刚刚启程,我们要把这一课中得到的启示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告别迷惘的昨天,微笑着面对明天,不管是从辉煌成功中走出,还是在失败中奋起,漫漫远方路,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愿我们共勉。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