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十六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十六

2022-09-02 17:30:27高考网整理


高考

  时间悄然而逝,转眼间又是九月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与此同时,央视大型公益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看完节目,让我深受感动。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了,祖国正正飞速发展着,迎来了繁荣昌盛的新时代。

  2022年,全世界人民满怀激情地见证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北京冬奥会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人默默的努力。在疫情的压力、挑战下,中国敞开大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为全世界贡献一场精彩、简约、安全的冬奥盛会。

  2022年,香港回归25年了,这25年是非常不容易的。香港作为回归祖国怀抱的一个游子,也是在一点点的经历磨难走过来的,一路泥泞,十分不容易。一个25年已经结束,下一个25年正向我们走来,只要心中有爱,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因为希望永远在那里,而中国人的心永远不会改变。

  2022年,中国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进入空间站建造阶段,将完成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神舟载人飞船和天舟货运飞船等6次重大任务,全面建成空间站,实现首次6个航天器组合体飞行,首次航天员驻留达到6个月,首次两个乘组6名航天员同时在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我们要继承先辈精神,接过振兴中华的接力棒,开拓进取,艰苦奋斗。

  成功来自奋斗。奋斗必然会遇到许多困难和危险。如果你不奋斗,你将一事无成。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养成严格要求自己的好习惯,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从小就应该志存高远,敢于追求梦想。梦想是生活的向导。一个人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就必须有自己的志向,敢于追求梦想,敢于创造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开阔视野。学无止境,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系统地掌握基本的文化知识。我们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习知识,还要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知识就像浩瀚的大海,无边无际,永无止境,永不枯竭。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毅力是极其重要的。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爱国爱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一个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孩子。我们现在是小树苗。在长成参天大树之前,我们必须养成习惯,吸收丰富的营养。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同学们,让我们挑起复兴中华的重任,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富强而努力吧!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