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十九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十九

2022-09-02 17:31:41高考网整理



  时光一去不复返,昨天我们还在公园撒欢了跑,还在田野上蹿下跳,今天就背上了书包,穿上了校服,向校园走去,端坐在黑板前,或认真听课,或望向窗外,回味那转瞬即逝的暑假。九月一日是开学第一天,许是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今天的任务量并不多,老师讲课的内容也大多是为接下来的学习做一个引入,总的来说这一天对于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来说,还是蛮轻松的,唯一的课后作业,便是准时在晚上八点收看一档节目《开学第一课》,然后写下一篇观后感。

  说起《开学第一课》,其实它也算得上我们的朋友了,每年九月都会相约见面。《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像这类寓教于乐的节目不仅学生喜欢看,家长也乐在其中,弘扬社会正能量,影响孩子价值观的形成,也算得上一份看得见的教材。《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会根据时事确定,所以每一年都不同,今年的主题则是“奋斗成就梦想”,这样便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所处社会的人和事,形成良好的社会价值观,为以后成人成才打下基础。

  2022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携手走过了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奥运健儿奋力拼搏,以体育为媒介,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这一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峥嵘岁月,让我们明白何为少年强则国强,愿以青春之我,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年,还是香港回归25周年,我们举国欢庆,载歌载舞……这一年,发生了许多有意义的时候,而《开学第一课》则把这些事情搬上舞台,邀请了许多励志正能量人物,亲自向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认真看完这一期的节目,我感慨万分,收获了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胸怀理想信念。

  都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大家都会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前进,但是我呢?我从来不知何为“梦想”,只是每天按部就班上学,放学,心安理得活在父母的庇护下。但是看完今晚的《开学第一课》,看着电视机里的英雄人物,我明白了,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为以后建设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我的梦想。除了寻找到自己的梦想,这次观看节目我还明白了,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时刻把祖国放心中,为祖国的强大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伟大复兴砥砺前行,这些都是爱国。以后,我将会用行动去证明,我爱我的祖国,我的梦便是中国梦。我会做一个新时代少年该做的事情,一切为了我的国。如同《歌唱祖国》唱的那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我相信中国只会越来越强大,一定会在未来的世界里,成为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国,在世界的舞台发出最强音。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