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二十三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二十三

2022-09-02 18:23:18高考网整理


高考

  梦想是年轻人前进的动力。梦想是人生旅程中的里程碑。梦是我们心中浩瀚大海的标志。梦想应该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梦想是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强烈的愿望。梦想不仅仅是语言,它们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让我们为梦想努力工作。

  古人说:“虽然清理沙子需要很长时间,但要找到金子却需要很长时间。”纵观中国5000年的历史,有无数的祖先为他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司马光是一个喜欢玩耍和睡觉的孩子。因为这个原因,他从他丈夫那里得到的惩罚和同伴们的嘲笑并没有减少。在他诚挚的教导下,他决心改掉睡觉的坏习惯。为了早起,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的水。结果,他早上没有醒来,而是在床上撒尿。聪明的司马光用花园的木头做了一个警告枕头。他早上翻了个身,把头放在床板上,自然醒来。从那时起,他每天早起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并写了一本书“从经验中学习”。在古代,司马光能够努力学习,紧张他的骨骼和肌肉,饿死他的身体和皮肤。

  黑格尔曾经说过:“只有在长时间地完成其发展的艰苦工作,并长时间地沉浸在任务中,我们才能期望有所成就。”在现代外国,许多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荣誉。居里夫人是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居里夫人的梦想是研究放射性物质镭。为了她的梦想,居里夫人从早到晚去寻找原材料,并把它放在一个大锅前闻。锅里的火花溅到了她的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手上布满了伤疤。我不知道居里夫人的实验在从8吨炉渣中熔炼出0.1克镭之前失败了多少次。居里夫人为她的梦想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她也得到了巨大的回报。

  梦想的脚步只为那些准备好的人而停止。梦想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勤奋和懒惰的区别。追求梦想需要为它的方向而奋斗。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