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三十二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三十二

2022-09-02 18:29:24高考网整理



  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这也告诉从另一个方面告诉我们,我们的暑假已经结束了,该收拾好心情上学了。收拾好玩耍的心,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然而迎接我们的是一个特别的节目《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对我们中小学生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教育意义。之所以要求我们看这个节目,是因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的励志事件来激励我们成长。

  看开学第一课时。感觉都是历历在目,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我觉得吧少年强则国强!就像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那样。很多人都说90后、00后是垮掉的一代,可就是在疫情来的时候,却是抗疫的主力军!每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意义。通过节目上看到那些白衣天使累倒睡在地上真是让人心疼。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深思,学习,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着家庭!但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像天上明亮的星星一样,为我们驱散周围的黑暗换来光明。《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只要敢于拼搏,不怕挫折,勇于不断探索,坚持不懈,一定创造出奇迹,梦想一定会成功。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我们生在今天的幸福时光里,一定要趁年轻努力学习!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最后学习了《开学第一课》一定要为以后做出改变,将来为社会和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