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五十五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五十五

2022-09-02 18:42:28高考网整理



  秋风送爽,时针滴答滴,快乐的暑假结束了,我们又要开学了。九月一日,又是一年开学季,老朋友《开学第一课》又与我们见面了。尤其是作为一名中学生,《开学第一课》是我们每年都必须要看的一档节目。《开学第一课》作为一档公益教育类节目,也可以说是我们中小学生开学前的一堂课。它每次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发人深省的事迹故事,让我们在趣味节目中,开拓眼界,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带来方向与目标。正所谓一百个人眼中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面对这个崭新的话题,我很感兴趣,看完节目之后也颇有感触,相信对于今年的主题,相信不同的人看了便会有不同的感受。下面就是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与感悟。

  看了那么多英雄事迹,我深刻意识到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源源不断的年轻人前赴后继,顶上、替代,才能在各个领域百花齐放。毋庸置疑,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就需要培养更多额新时代人才,投放于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而我们如今可以安稳生活在这和平盛世,离不开一代代有志之士的付出与奉献。因此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其中一员,作为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就是要努力读书、学习,不断前进拼搏奋斗,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的时候,依然出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心怀祖国,永葆一颗炙热的爱国心,毕竟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家,我们也就没有的归属,所以首要前提就是要毫无保留地爱过,其次就是要努力充实自己,成长为社会栋梁,将来才有机会为祖国做贡献。

  现在的我们还很稚嫩,说起这番“豪言壮志”,虽然有几分不真实,有些许渺小,如同春天刚冒头的嫩芽不堪一击。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大,不断变得强壮、有力,我们也能成长到撑起一片苍穹,守护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国家。因此,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少年,就是要努力去适应国家发展的要求,对于国家的历史与社会现实要有正确认知,每个人都要爱国,肩负振兴中华的责任。因此,我们要一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要努力进取,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往后的道路,不管是康庄大道。还是遍布荆棘,都要艰苦奋斗,砥砺前进,将那一腔热血的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为了中国伟大的复兴之路而奋斗拼搏。

  同学们,我们要时刻谨记,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一代代前任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因此丰富自身理论知识,学习优良道德品质迫在眉睫,

  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先辈们的目光中,一起奔向光明的未来。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高考新闻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