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23民航招飞报名入口已开启

2023民航招飞报名入口已开启

2022-11-01 11:16:08红星新闻 微博



  想要报考成为一名飞行员的考生注意了。按照民航局《关于使用民航招飞系统开展2023年度招飞工作的通知》安排,民航招飞系统将于2022年10月28日起,向广大考生开放注册功能,2023年5月31日正式关闭。所有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均须使用民航招飞系统,可通过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登录招飞系统,进行信息查询、考生注册、报名招飞。

  据了解,民航招飞是指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本科)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生。民航招收飞行学生工作由教育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统一领导,省级招办统一组织,招飞院校负责实施。2023年度招飞院校将继续在部分省市与航空公司合作招飞。

  当考生在招飞系统注册报名后,将按照通知要求,陆续参加预选初检、民航招飞体检鉴定、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确认有效招飞申请,参加民用航空背景调查等选拔流程。考生还需要参加高考,并根据在招飞系统上的有效招飞申请,正式填报飞行技术专业高考志愿。对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学生高考志愿和高考成绩,由招飞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新生入校报到后,还需要参加招飞体检入校复查,合格的方可注册获得学籍,并继续参加飞行技术专业的学习与训练。

  注意事项:

  1。请务必通过招飞系统参加招飞选拔工作。由于飞行技术专业对考生的身体、心理等方面有特殊要求,在考生参加高考之前,需在招飞系统注册报名、通过一系列选拔工作并最终确认有效招飞申请。请勿由其他单位或个人代考生注册。

  2。请务必根据招飞系统有效招飞申请填报高考飞行技术专业志愿。根据民航局、教育部《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招收飞行学生实施办法》,考生通过招飞系统确认的“有效招飞申请”,将作为考生填报飞行技术专业高考志愿的依据。考生所报院校不在“有效招飞申请”范围内的,招飞院校不予录取。这意味着与报考其他普通专业不同,考生在高考前就提前确定了飞行技术专业的高考志愿范围。请勿在高考志愿中填报招飞系统有效招飞申请以外的其他招飞院校,否则招飞院校无法录取。

  3。请务必在系统开通(2022年10月28日)后注册准确的个人信息、填报招飞申请组合并参加后续选拔工作。系统将于2023年5月31日正式关闭。

  4。请务必在系统开通确认有效招飞申请阶段(2023年2月1日至各送培单位自行设定的截止日期)再次登录招飞系统选择符合要求的招飞申请组合进行确认。请务必在参加背景调查之前登录系统对相应的申请组合进行确认!

  5。请勿在注册时填错任何注册信息,为保证选拔结果准确,注册关键信息不得修改、删除或撤回。

  6。请勿在未填报某一申请组合或未通过某一申请组合的初检就参加该申请组合的体检。

  7。请勿在申请组合体检状态为“在体检”(即招飞系统上还未得出体检结论)时,去参加其他申请组合送培单位组织的体检。

  8。请勿在同意招飞主管安排的体检后无故不去,或在体检中途无故中断体检,这样会耽误考生更多时间。

  9。请勿轻易与任何单位签订承诺书,线下确认的有效招飞申请须与招飞系统有效招飞申请一致。

  10。请勿相信任何人对考生高考录取的任何承诺。

  11。考生可选择填报的“招飞院校+送培单位”申请组合形式和数量,由在当地安排招飞计划的招飞院校,以及参与合作招飞的送培单位数量确定。例如,在考生的生源地招飞的有院校A、B,送培单位有A、B、C、D[C、D为送培单位(合作)],则考生可填报的申请组合为“A+A”“A+C”“A+D”“B+B”“B+C”“B+D”中的若干或全部。招飞申请组合在考生有效申请达到2个之前,或心理测试复测不合格之前均可增加。请注意,同样的申请组合能且仅能填报一次,如考生之前填报了某一申请组合,无论该申请组合在哪一阶段、是否合格、是否成为有效招飞申请,考生都不能再次添加同一申请组合。考生可以取消处于报名状态(未进行初检)的申请组合,但显示“合格”“不合格”“审核中”的申请组合不得取消。

  12。初检中包括飞行职业心理学测验(心理测试),一般与体检同步进行,如考生初次参加心理测试通过,则不需要再参加,所有志愿组合的心理测试结果全部共享合格。如心理测试不通过,经招飞单位同意,考生还有一次复测机会,复测合格,则所有申请组合的心理测试全部共享合格,复测不合格,说明考生不适合从事飞行职业,考生的招飞选拔所有流程终止,所有招飞申请组合均不合格,也无法增加其他申请组合。

  相关推荐:


  飞行员招生汇总


  2023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民航 招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