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风·沙·梦想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风·沙·梦想

2022-11-16 14:22:48高考网整理


高考

  风·沙·梦想

  土地承载着岁月的泪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逐渐变了模样。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了梦想:希望能够达到繁华的地方,毕竟,贫穷难奈凄凉;亦不知道在何年何月,猎猎的狂风呼啸驶过,映着昏黄的落日余辉,跟随风的脚步,从此开始了满天飞扬;亦从没想过,这次征途究竟会飞往何方,只希望依附风的力量,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也许曾经的地方太过于荒凉,面对前路处处都已成为了梦想的天堂。风把我带到了遥远的地方,不知道是经历了几世沧桑,只记得碧绿的草原已被掩藏,葱葱郁郁的森林泛了黄,江河流水变得浑浊,已不再清亮,村庄已被遗忘。山失去了几分清秀,水已止住了奔涌的脚步。(山失去了几分清秀,村庄已被遗忘,江河流水变得浑浊,已不再清亮,止不住奔涌的忧伤。)

  难道这就是我心中那个希望实现的梦想?一座座城市亦成为我驻留的地方,笼罩、昏黄、迷迷茫茫。没有什么能够抵挡风的轻狂。面对此景此状,多么想回到那原来的地方,即使是死亡。我是一粒黄沙,原来本固守自己的一方土壤,只因为崇尚风的力量,来到了不该来到的地方。

  只认为我也应该有梦想:飞到那繁华的街市小巷。却没有想过,我到达的地方都将变为荒凉。也许生来就是注定,繁华不是属于我的梦想。自由,是风给我装上的翅膀,让我飞到了这遥远的地方。也因为自由,我为风凝聚了力量,使天地不复存在美丽的光芒。风让我实现了梦想,也因为风,我彻底破坏了美好的希望。

  真应该相信:有梦想在的地方,地狱也是天堂,可……如果上天再给予我一次选择的机会,真宁愿独守那地狱般的荒凉,也不希望来到这繁华的天堂,在地狱,至少我还怀着美丽的梦想。即使是死亡,我也不再感到畏惧。明白了,我不属于这里,而是属于那遥远的一方土壤,那才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再也不希冀于自由,因为我的自由是对人类的一种荒唐,多么希望能够摆脱风的束缚,回归那属于我的一片荒凉。历史,几度沧桑,几度辉煌,不该留下我——沙的梦想。

  老师评语:

  作者构思非常巧妙,将“风”“沙”和“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阐述了三者的关系,没用什么华丽的辞藻,既谈了梦想又切入了环保的主题,更难能可贵的是几乎全文押韵。这篇文章当之无愧满分。

  全文唯第二段尾声没有押韵,当然这一点并不影响小作者拿满分。小编一时手痒,将语序稍作了调整,改动了一两个词语,使之全文押韵,纯属个人爱好,也希望给各位同学多一份借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