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全国乙卷高考满分作文:奋斗不息,跨越不止

2022年全国乙卷高考满分作文:奋斗不息,跨越不止

2022-11-16 14:54:12高考网整理



  奋斗不息,跨越不止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跨越而昂扬;国家因不断发展而繁荣强盛,因青年奋斗而不断跨越,迈向辉煌未来。“双奥之城”北京,首次创办奥运会,便体现跨越,许多项目取得佳绩,许多铁路得到开通,许多科技得以应用,彰显了中国跨越式的崛起。再次创办冬奥会,又体现跨越,“三亿人健身”成为现实,5G智慧科技得到应用,彰显了中国跨越式的发展。青年一代,更应奋斗不息,跨越不止,助力中国下一次跨越,助力中国梦实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成功来源于努力,跨越来源于勤奋。“雪场凌飞”的谷爱凌,仿佛天赋异禀,其实她的成绩的取得,是靠她每天训练最早来最晚走,努力二字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鸣惊人”的苏翊鸣,虽然年纪小经验少,但他凭借千万次的尝试和训练,终得金牌。稚嫩幼苗,坚韧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涓涓细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羸弱雏鹰,志存高远,终会展翅蓝天。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成功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跨越的征程也会荆棘丛生。徐梦桃四战冬奥,奔跑了十二年之久,正是因为她有着不拿冠军不罢休的心,才有了她今天得到冠军时的激动呐喊。从体育精神切换到祖国大业广阔画面,无论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东数西算等战略工程现场,还是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等标志性项目工地,“青年突击队”“青年攻坚组”的旗帜处处飘扬。他们在祖国的建设领域跨越再跨越,拼搏不息、奉献在前,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正值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人应朝着梦想去追,片刻不停,方能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跨越。一起跨越,一起再跨越,一起向未来。回眸冬奥,开幕式的主题是中国传统节气“立春”,双奥之城的春天之约,给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希望和信心,也展现了中国的跨越发展。回顾百年沧桑,中国从觉醒年代到强国时代,不断实现跨越,其中离不开青年人的努力,青年人创造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光辉业绩。此时,我们接过时代火炬,笃行不怠,风雨兼程,一起向未来。两次奥运会,展现了中国体育的跨越式发展,更展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跨越式发展,渐渐地,我们也从懵懂的孩童变成了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我们必须将自己融入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奋斗不止,跨越不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