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全国乙卷高考满分作文:春潮澎湃生跨越无止境

2022年全国乙卷高考满分作文:春潮澎湃生跨越无止境

2022-11-16 16:08:45高考网整理



  春潮澎湃生跨越无止境

  2008年,当那幅“水墨长卷”在世界人民面前缓缓展开,我眼盈泪,手拍红;2022年,当冬奥运动员们在冰雪天地划出最优美的曲线,我心澎湃,情奔涌。十五年的发展,造就了“双奥之城”,也造就了民族发展的无上荣光。忆往昔,民族发展路峥嵘;看今朝,我们的跨越永无止境!“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跨越无止境,我们的人生邂逅风景一重重!叔本华说:“人的本质就在于他的意志有所追求,一个追求满足了又重新追求,如此永远不息。”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向前,不断跨越,在不断追求卓越中实现自我的价值。难忘冬奥赛场上谷爱凌“凌”空绽放,为中国斩获两枚金牌;难忘徐梦桃四次踏上冬奥会赛场终圆梦,那热烈的泪水是她不断跨越的最好证明。他们以梦想做笔,以意志为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不断跨越中攀登一座座高峰。精彩的人生如欢快奔流的小溪,而不是一潭静止困顿的死水,让我们在不断跨越中邂逅人生一重重的美景。江山激昂星光灿,舒天朝晖看东方。跨越无止境,我们的民族不断激起发展的巨浪。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追求发展永无止境。我们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为的是民族磅礴于东方,为的是让百姓获得更多的福祉。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乡村的片片新绿留住了乡愁,也映衬着归乡创业者的笑颜;从寰宇奏响《东方红》到神舟十四入太空,我们剑指苍穹,飞天的脚步从未停。疫情之下,发展阻力重重,但我们科学研判,动态清零,防疫与发展齐飞,健康共安全一色。一次次跨越,开启了国家磅礴壮美的画卷,也铺就了民生幸福的动人底色。纵横当有凌云笔,葵霍丹心许未来。跨越无止境,青春的我们踔厉奋发启新程。臧克家说:“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是青春的野草。”青春的我们,如春水初生,是春林初盛。我们有着不断追梦的勇气,有着不断跨越的热情。我们厚植德行,我们苦练本领,我们不断挑战自我,迈向新的征程。将自我的发展融入时代的浪潮,我们以青春助力民族振兴。看,20岁的“金色女孩”张梦秋跨越先天脑瘫的重重障碍,在残奥会上取得2金3银的佳绩;听,北京航天发射中心,一声声“北京明白”铿锵有力,年轻的航天“天团”赓续航天精神,助力航天逐梦。今天的我们,敢于穿越万里丹山路,敢于发出天籁第一声。蜿蜒求索路,我辈启新程。“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双奥之城,记录峥嵘;跨越发展,永无止境。看,春潮澎湃,万物葱茏。青年朋友啊,让我们征衣不解,再赴新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