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全国乙卷高考满分作文:感双奥之城,扬“跨越”风帆

2022年全国乙卷高考满分作文:感双奥之城,扬“跨越”风帆

2022-11-16 16:12:59高考网整理


高考

  感双奥之城,扬“跨越”风帆

  蝉鸣高树,花开荷塘;双奥之城,闪耀世界。比赛成绩创新高,全民健身逐浪潮。科技亮点处处有,交通助力协作好;国家经济齐跨越,我不跨越待何时?亲历了“双奥之城”体育的荣耀和国家的强盛,我将以吾之卓越,扬“跨越”风帆,逐澎湃春潮。知所从来,明所将往。这“跨越”的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的付出。无论是体育强国,还是攀登科技高峰,都少不了那一群群有志青年的身影。他们,平凡而又伟大;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支支风华正茂的科研尖兵,每天都在与仪器、数据打交道,却是在向一个个技术高地发起冲锋,创造出了“向九天揽月,叩问苍穹;向五洋捉鳖,深海探秘”的骄人科技成果;一个个勇夺冠军的赛场健儿,每天都在进行枯燥无味的训练,却汇聚了新时代中国无畏前行的力量……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是青春的注脚;他们的每一项成就,都是中国大厦的坚实支撑。戢鳞潜翼,思属风云。青年当以知识为翼“再跨越”,运用所学“挑大梁”。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从懵懂儿童向有为青年的跨越,当以知识武装头脑,勇担重任,勇挑大梁。几个月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但核算截图却“查验难”。复旦大学博士李小康,勤于动脑,积极思考,运用本专业知识编写了130行代码,解决了实际问题。800幅截图,原来要几个人核对一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2分钟,程序就会自动输出核查后的Excel文件结果。由此可见,读书学以致用,就是给自己最大的回报,也是实现个人及国家“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力量!时序轮转,鉴往知来。跨越,再跨越,我将无我,不负韶华。却顾所来径,豪情溢满胸。双奥之城的荣耀,已成过往;吾辈青年的“跨越”,则正当时。古之名相张居正说:“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在未来的前行之路上,我一定会怀梦想,勇创新,重实干。以梦想为光,告别迷茫,行稳致远;以创新为剑,乘风破浪,一苇以航;以实干力行,厚积薄发,成功在望。我会因热爱而分享,因强大而自信;我会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壮志凌苍兕,精诚贯白虹;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双奥之城的荣光,我已亲历;未来前行的道路上,我必跨越,再跨越,一路向前。前方,是壮阔的大海;前方,是喷薄的旭日;前方,是照亮寰宇的万道霞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