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新高考II满分作文:不负热爱,创造未来

2022年新高考II满分作文:不负热爱,创造未来

2022-11-16 16:38:28高考网整理



  青年强则国强,时代之希望都在青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央视微纪录片记录了一组在不同行业奋发有为的人物,让我深受震撼。作为现代青年,如何才能做到奋发有为?如何才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我认为,青年当不负自己热爱的事业,不断钻研创新,创造美好的未来!

  不负热爱,就要为你的热爱做出最好的选择。

  青年当选择热爱的事业,并为之付出努力,不辜负自己的热爱。因为,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生活,你的热爱注定了你走的路。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地选择奔赴疫情的重灾区——武汉,不仅是因为大爱无私,还因为自己热爱的医疗事业。苏炳添选择了百米短跑项目,就不断地为之奋斗,当遇到瓶颈时,大胆决定更换起跑脚。经过多年奋斗,苏炳添终于在东京奥运会上超越了年龄和伤病,更超越了自己,取得了不起的成绩。你问他,苦吗?当然!累吗?的确!无论是钟南山,还是苏炳添,他们都不后悔,他们选择了热爱,为了热爱全身心投入。

  因为热爱,就要不断地创造,开拓更广阔的未来。

  青年当追求创造,只有心无旁骛,不断创造,未来才是光明的。袁隆平说他的心中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梦是禾下乘凉,另一个梦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他用-生去实现这两个梦想,专心致志,不断创新,最终成功培有出杂交水稻,提高了水稻的亩产量。他用热爱点燃生命,用创造照亮前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39岁的于敏开启了他的研究生涯,100多天里,他夙兴夜寐,常常半跪在地上分析堆积如山的数据纸,终于成功实现了氢弹原理的突破,帮助祖国实现科技自强。由此可见,不断创造,才能让路越走越宽;不断创新,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青年胸无大志,没有追求,无所事事,国则江河日下;:青年拥有凌云壮志,选择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奋斗,国则前途光明。希望青年奋发有为,不负自己的选择与热爱,全身心地投入,创造最美的未来。

  愿诸位共勉!

  (1)立意切题,主旨鲜明。文章开头简述材料并归纳总结,进而提出中心现点。考生将中心观点分解为热爱和创造两个分论点。分别举例论证。结构清晰。主旨鲜明。

  (2)语言生动,感情真挚。文章开头以自问自答的形式立论,颇有气势,增强文章的感染力。考生列举了钟南山、苏烟添、袁隆平、于敏的事例,材料翔实,详略得当。同时,考生在周述事例时,笔端流露出对这些名人的尊重和热爱,思想正面,感情真挚,使文章充满积极向上的格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