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秉承跨越之精神,铸就未来新辉煌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秉承跨越之精神,铸就未来新辉煌

2022-11-16 16:40:54高考网整理



  秉承跨越之精神,铸就未来新辉煌

  河南省林州市第一中学 刘静

  向高山攀登,而不止于高山;向深海探索,而不止于深海。每一次突破都会刷新历史,每一点进步都能振奋人心,一次又一次的跨越推动着社会的进步。

  北京作为双奥之城,无论是比赛成绩,对群众体育的推动,点亮生活的科技进步,还是对国家经济的助推,都体现出了“跨越,再跨越”的精神。而我们只有秉承跨越之精神,方可铸就未来新辉煌。

  回首往事,是他们告诉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要敢于跨越,才能有所成就。

  刘慈欣认为:“人类存在的意义在于向外拓展。”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带着汶川大地震的痛楚,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召开。中国人民用最大的热情迎接四方来客,积极参与全球盛事,贡献中国力量。之后,我国航天事业一步步攀登高峰,歼击机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互联网事业蓬勃发展。大难兴邦,中国跨越痛苦,走向人们期盼的美好未来。前辈们用血和泪跨越重重困难,走好了他们的长征路,我们也应当秉承跨越之精神,铸就未来新辉煌。

  慎思今朝,是他们告诉我“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要敢于跨越,才能实现心中理想。

  没有人能选择时代,但可以选择创造什么样的时代。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路途并没有那么坦荡,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世界分歧越来越大带来的影响,我们都选择勇敢面对,跨越横亘在眼前的困难。中美贸易战中我们并没有失去主阵地;重重科技封锁,没有锁住国人敢于跨越的斗志。一切的来之不易,更让我们懂得跨越的力量。春若不耕,秋则无望;少若不勤,老无所依。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秉承跨越之精神,定能铸就未来新辉煌。

  展望未来,我会告诉他们“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要敢于跨越,才能一展宏图大志。

  习近平总书记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北京双奥之城不是等来的,是一步一步敢于跨越实现而来的。丈夫生世会几时?安能蹀躞垂羽翼!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魄力,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敢于开辟新事业、发展新天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秉承前人跨越之精神,我想我也能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奇迹,到那个时候,我会骄傲地告诉后来人跨越精神的强大。

  天道酬勤,笔揽万方,谁画云笺九万里?吾侪奋进,梦逐沧海,我开天籁第一声!北京双奥之城的神话,必然会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北京双奥之城所代表的“跨越,再跨越”精神,定然会世世代代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昂首挺胸,勇敢跨越,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