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年 >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广场舞里也有人文情怀

2022年高考满分作文:广场舞里也有人文情怀

2022-11-16 16:46:02高考网整理


高考

  广场舞里也有人文情怀

  提到中国,脑海里立马浮现出的,也许是“北京奥运会”“故宫”“大熊猫”等等的关键词,对我国文化历史较为陌生的外国友人来说,似乎中国就是拥有博大精深文明,经济发展迅速的代名词,而在我看来,最为让中国人感到幸福的,便是那孕育在中华文明中的人文情怀。

  目光回到距离我们更近的大众生活,也不乏有人文情怀的元素。“广场舞”可谓最能代表日常生活中的文艺活动了。就算是科技、社会发展迅速,就算是日常琐事繁忙至极,总有那么一群以中老年妇女为代表的“舞蹈团”,准时地出现在公园里,听着收音机里欢快喜庆的音乐,扭着灵活的身子,身轻如燕,神采奕奕地如少女般跳出自己的风采。广场舞的出现,不仅仅是文化生活的丰富,更是流露出了中国人对生活中文化元素的追求与希望。

  人文情怀,不仅存在于中国人的文化生活中,在各个领域都有渗透。马路边整齐排列的共享单车,不仅仅是个经济产物,其中的内核,无时无刻不透露着人文关怀。在交通拥堵的当下,只需支付一元钱,就能轻松地踩着摩拜、小黄车到处跑,避免了在地铁站、公交车上被挤成馅饼,不仅节省了出行费用,还充分考虑到了人们的方便,实乃环保的一新创举。倘若没有人文情怀,企业和政府又如何能打造出这增添社会幸福感的一道风景线呢?

  中国,就是这样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国度,中国风格,就是牢牢地和人文情怀联系在了一起,愿来自异乡的你,能够耐心地体会这份情感,领悟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及中国风格里浓郁的人文情怀———这笔我们积淀千年的文明财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