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3年陕西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统考疫情防控须知

2023年陕西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统考疫情防控须知

2022-11-21 19:17:15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2023年我省美术类专业课、书法类专业课、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统考将于2022年12月4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2023年我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疫情防控要求提示如下,请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学校(考点)、考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考前准备

  (一)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所有考生非必要不出省,在外省的考生,务必于2022年11月26日前返陕,因未及时返陕耽误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返陕途中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高风险地区返陕考生务必及时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备。

  (二)考生在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尽量提早到达考点院校所在地,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2023年陕西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附件1)和《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2)。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校或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并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

  (三)考生须提前申领“陕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参加考试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考生须主动配合高考报名所在市(区)、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或报名中学组考防疫有关信息排查。出现涉疫情况的考生应及时主动向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各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方式可在高考报名系统首页查询)。11月20日至12月3日,所有考生须每日(每日填报时间:凌晨2时至24时)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真实填写并提交本人防疫有关信息。

  二、进入考点、考场

  (五)考生应携带本人手机并至少于考试开始前1小时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陕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2023年陕西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考生健康承诺书》,登记卡和承诺书在首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进入考点排队时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将手机关机交监考员统一保管,考试期间仍携带或使用手机等违禁物品的,一律按照考试作弊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六)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考试过程中须全程有效佩戴口罩,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

  三、考试过程

  (七)考试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咳嗽、流涕、咽痛等症状的考生,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四、考试结束

  (八)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安全间距。

  五、其他

  (九)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十)考试期间除考生和工作人员外,家长、辅导老师及其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十一)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请考生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陕西考试招生”,及时了解有关信息。

  附件:1.2023年陕西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

  2.考生健康承诺书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陕西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