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 > 2023年重庆高考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2023年重庆高考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2022-12-28 17:03:24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重庆2023高考报名时间已经公布,报名时间为10月28号-11月11号,每日报名时间为7时至23时,高考报名具体安排以各县区招考机构公布的为准,家长和考生们要密切关注官方教育网站,认真阅读报考的相关内容。

  1重庆高考报名流程

  重庆2023高考报名时间已经公布,报名时间为10月28号-11月11号,考生登录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首页,输入考生号(或身份证号)、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以及随机出现的四位验证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1、登录志愿填报系统

  重庆考生登录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首页,高考报名时重庆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通过报名时设置的主要手机号找回。

  2、查看公告和考生信息

  重庆考生高考报名首次登录时须认真阅读“填报条款和声明”并点击确认,同时仔细查看核对本人各类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有错误及时与报名所在区县招考机构联系更正。

  重庆考生每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都应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和招生计划补充、更正等有关信息。

  3、进行高考报名网上志愿填报

  选择“志愿填报”功能,开始分批次、依序填写志愿。重庆考生可根据事先填好的志愿草表逐个录入各志愿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并逐个保存志愿信息(每条志愿填写完成后均须点击相对应的“保存”按钮),如系统提示有错则必须改正后方能保存。

  4、查询志愿填报结果

  考生填报完高考报名志愿后,务必核对所填报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并确定保存后安全退出系统。安全退出后,须再次登录系统通过“信息查看”功能中的“志愿信息”菜单复查:各类信息是否准确无误,所填志愿与个人志愿草表是否一致,避免输错代号而导致填报志愿有误;各批次志愿是否都填报成功、院校及专业是否个人志愿;填报多类志愿的重庆考生,还要检查需填报的各类志愿表是否都已成功填报。

  2重庆高考报名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重庆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逾期将取消高考报名资格。报考者只能选报一类,报名后不得更改。其中拟参加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课考试的考生须填报艺术(文、理)类、体育类。

  拟申请参加普通高考注册入学的考生必须有全部学测成绩和高考成绩,并符合相关高校的要求。建议重庆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重庆网络条件差的地区要避免在高峰期上网填报,防在报名结束前网络拥堵不能登录填报网站。

  网上报名截时间一到,考生网上填报系统将动关闭,重庆考生将不能再报名。

  高考报名直接关系着考生能否正常参加高考,所以,重庆学生一定要重点关注相应的报名时间、上传信息以及注意事项,保证高考报名的顺利进行。

  相关推荐:


  重庆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 重庆高考 报名流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