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现代信息传播的特点有哪些

现代信息传播的特点有哪些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23-01-31 22:02:29

  现代信息传播的特点是快捷、准确,具有时效性、广泛性、大众性。信息传播是个人、组织和团体通过符号和媒介交流信息,向其他个人或团体传递信息、观念、态度或情意,以期发生相应变化的活动。形态多样是信息传播的多媒体形式,不论文字、声音、影像、图片或数据,无所不包。

  1现代信息的特征介绍

  1、依附性:信息必须依附一定的媒体介质表现出来,如:看到蚂蚁搬家可以知道快下雨了。

  2、价值性:信息能够满足人们某些方面的需要,如:信息会考时间对高一的学生具有价值。例如: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3、时效性:信息会随着客观事物的变化而变化,如:天气预报、市场信息都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4、共享性:一个信息可以由多分进行分享;如:网络上的信息被人下载和利用。

  5、真伪性:“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诸葛亮“空城计”。

  6、可处理性:玉不琢,不成器。孟浩然的诗词直白易懂,多为反复修改、推敲而成。

  7、传递性:(信息的传递性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2现代信息的主要标志

  现代信息社会的主要标志是计算机技术的大量应用 信息快了沟通速度,扩大了交流空间,提高了全社会物质财富创造效率。人类正步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办公自动化、工农业发展以及教育更新等几个方面简要阐述信息技术的作用,近20年来,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飞速发展,在各国经济活动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电子计算机技术、卫星通信技术、微电子技术、激光技术、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IT的发展,掀起了一场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技术革命新浪潮。

  相关推荐:

  高中政治知识点汇总

  2023年春晚政治考点:节目《一带繁华一路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3信息的作用

  1.信息是人类认识客观世界及其发展规律的基础。

  2.信息是客观世界和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的资源要素。

  3.信息是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桥梁和工具。

  4.信息是管理和决策的主要参考依据。

  5.信息是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的保证。

  信息,指音讯、消息、通讯系统传输和处理的对象,泛指人类社会传播的一切内容。人通过获得、识别自然界和社会的不同信息来区别不同事物,得以认识和改造世界。在一切通讯和控制系统中,信息是一种普遍联系的形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