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2023年甘肃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体检视力要求热点问答

2023年甘肃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体检视力要求热点问答

2023-02-01 09:29:35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近日,很多考生家长咨询2023年报考军队院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的考生体检视力要求以及准分子激光手术相关规定,根据当前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并咨询军队医学选拔定点医疗机构,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队院校视力要求:双眼裸眼视力达到4.5,且矫正视力(指佩镜)达到4.9(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截止体检时(一般在6月25日左右)停戴角膜塑形镜(OK镜)3个月以上。

  问题1:请问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所指的具体时间?

  答: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是指报考当年9月1日前半年以上,即2023年报考军队院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的考生如需做准分子激光手术,必须在2023年3月1日前完成。做过屈光不正手术的考生,需要在军检时向承检医院提供加盖医院公章的病历资料。报考当年3月1日以后做了激光手术的,不论原始裸眼视力水平或者术后视力水平如何,均不合格。

  问题2:请问准分子激光手术包括哪些?

  答:准分子激光手术包括:激光光学角膜切削术(PR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机械法准分子激光上皮瓣下角膜磨镶术(Epi-LASIK)、前弹力层下激光角膜磨镶术(SBK)、飞秒激光LASIK(Femto-LASIK)、经上皮PRK(T-PRK)、飞秒激光基质透镜切除术(FLEx)、飞秒激光小切口基质透镜取出术(SMILE)。

  问题3:请问可以做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吗?

  答:如考生做人工晶体植入手术(ICL),体检是不合格的。

  甘肃省军区招生办公室

  2023年1月30日

  相关推荐:


  军校动态汇总


  2022年内蒙古军队院校报考指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甘肃高考 军队院校 体检视力要求]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