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吉林化工学院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吉林化工学院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3-02-01 10:40:37吉林化工学院



  吉林化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是足球(重点招收女子足球运动员)。2023年继续在招生的省(区)内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学生。

  一、招生计划

  1.招生项目:女子足球、男子足球

  2.招生人数:22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办法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申请文化课单独考试的考生须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3.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

  4.报名考生运动等级资格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为准。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一致。

  三、招生范围

  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3年1月31日9:00至2月20日16:00。

  2.报名方式: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进行报名,并将报名材料扫描件以附件形式上传到报名平台。

  注:除在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仍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报名并填报我校志愿。

  3.具体报名材料:

  (1)《吉林化工学院2023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信息表》扫描件(由档案所在中学盖章)。

  (2)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3)考生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高考报名表(含14位高考考生号)扫描件。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上传经省级教育部门认定的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4)国家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扫描件、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结果截图(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5)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获奖证书、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扫描件(三者必须为同一比赛的相关材料,否则视为报名无效;请将本人名字标出;成绩册、秩序册须包含封面、目录、出现本人名字的表格和该表格所在的全部页面,如有多次获奖均符合条件,仅提供其中一次即可,请勿提供多次)。

  (6)考生需提供由赛事主办方或代表队提供的主力上场队员证明。

  注:考生报考材料不全或报考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均没有考试资格。

  五、体育专项测试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的体育专项测试由国家进行统测。

  具体测试时间、地点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信息为准。

  六、文化课考试

  1.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申请文化课单独考试录取的考生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单招管理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文化课统考。我校将根据项目发展需要,结合考生成绩总体情况,划定文化课统考总成绩合格线。

  2.其他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七、录取规则

  考生须参加国家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且测试成绩高于我校制定的合格标准,学校将合格名单上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及教育部备案,并在我校本专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按照2023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文件规定执行。对测试成绩合格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通过的考生,分三个层次录取。

  1.获得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并达到我校划定的合格线标准。该部分录取考生数不超过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的20%。

  2.体育成绩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普通高考文化成绩要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和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政策为准)的65%,由学校报生源所在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录取。该部分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的30%。

  3.经测试认为确有培养前途和队伍建设确实需要的具有二级运动员证书的优秀考生,普通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和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政策为准),由学校报生源所在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录取。

  4参加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学校将合格名单上报各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5.专业安排:

  2023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业为:市场营销、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以上专业均文理兼招)。

  6.教育部相关规定若有调整,则以教育部及相关部门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八、其他

  1.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学籍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不符合招生条件者,一经发现立即清退,同时报其所在省级招生办。

  2.新生入学后必须履行在校期间的训练和比赛的义务,方可获得必修学分和毕业条件。

  3.本简章解释权归吉林化工学院招生就业处,上述内容如与国家有关法规及政策相违背,以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准。

  4.各位考生、家长应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各项考试、录取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九、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承德街45号

  联系部门:吉林化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咨询电话:0432-63083056、13844672655

  吉林化工学院本专科招生网:http://zsjyc.jlict.edu.cn/

  附件:2023年吉林化工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报名信息表

  附件:主力队员上场证明

  点击下载:附件:2023年吉林化工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报名信息表.doc

  点击下载:附件:主力队员上场证明.docx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2022年依法自主招生章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3高考招生 吉林化工学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