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3-02-04 15:22:33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培养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之一。为发展高校竞技体育运动,活跃校园文化体育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我校2023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水平突出、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报名、初审、测试和资格认定等工作。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接受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

  二、招生项目和计划

招生项目 分类小项 招生        名额 优惠        类别 备注
女子室内排球 接应、主攻 0-2人 A类 原则上每个小项招收1人,确有优秀的且队内需求的不超过2人。
主攻、接应 0-3人 B类
接应、主攻、副攻 0-1人 C类 按照测试总得分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超过1人。
男子室内排球 主攻、副攻、接应、二传 0-6人 C类 原则上每个小项招收1人,确有优秀的且队内需求的不超过2人;副攻位置不超过1人;二传位置不超过1人。

  三、报名条件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上场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上场队员。

  (二)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四、招收专业及计划

科类 招生专业(类) 选考科目        要求 招生计划
文科和综合改革 财政学类 不限 0-2人
文化产业管理 不限 0-2人
体育经济与管理(统招班) 不限 不限
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员班) 不限 不限
理科和综合改革 保险学 物理 0-2人
劳动与社会保障 不限 0-2人
体育经济与管理(统招班) 不限 不限
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员班) 不限 不限

  最终录取专业名称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以我校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公布的信息为准。

  五、报名程序

  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申报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

  考生根据我校招收项目和小项,结合本人意愿,从A类、B类、C类三个优惠类别中选择一种报考。

  (一)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2日至29日22:00

  (二)报名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

  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按照要求注册账号、登陆和填报信息,并上传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符合报考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及在此比赛中所代表单位(学校或体育部门)出具的考生为主力上场队员的证明材料(附件中下载模板)、运动员等级证书和身份证等材料的原件扫描件。

  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必须经中学审核盖章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的名称、内容将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详尽公示。

  六、选拔程序

  (一)材料初审:学校对所有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来校测试的考生。考生可于2023年1月下旬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

  (二)准考证打印: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系统提示在网上打印准考证。

  (三)现场确认:已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023年2月11日09:00-11:00,13:30-16:00本人携带报名材料原件来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现场进行核对和确认,并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未确认或拒不签订承诺书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四)选拔测试:

  1.体育专项测试

  (1)时间:2023年2月12日。

  (2)具体测试项目及评分标准见附件。

  2.文化课考试: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拟申请我校A类优惠类别的运动员除参加体育专项测试外,还需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我校A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合格标准为200分。

  3.注意事项

  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需事先购买本人人身意外保险。现场确认时需出示保单原件。

  (五)资格确定: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根据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文化课考试成绩以及运动队的需要,综合考虑考生意愿等其他相关情况,确定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选资格名单、录取优惠条件和认定专业。

  1.A类:申请我校单独招生资格的一级及以上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且成绩符合要求的,按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运动队的发展需要进行认定,入选人数不超过学校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认定专业为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员班);

  2.B类:申请录取优惠条件为二本线65%且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按照专项测试成绩和运动队发展需要进行认定,入选人数不超过学校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认定专业为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员班);

  3.C类:申请录取优惠条件为二本线且体育专项测试成绩优秀,按照专项测试成绩和运动队发展需要进行认定,并依据测试成绩和填报志愿,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业计划认定专业。

  对已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或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二本线按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六)名单公示: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选资格名单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上公示的同时,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经省级招办审核后公示。

  七、录取办法

  (一)对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的省(区、市)的考生,必须按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参加统一测试并达到省级统一测试合格标准。

  (二)经公示无误的高水平运动队入选资格考生必须在生源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在高水平运动队志愿中选择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三)学校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和我校认定结果进行录取和专业分配,具体录取办法按教育部2023年有关文件执行。

  八、其他

  (一)学校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公开,加强监督制约,严防权力寻租。

  (二)严格遴选初审专家和测试专家,坚持遴选标准,强化业务培训,严明工作纪律,测试专家、考生、考场实行“三随机”机制,测试过程全程录像。来校测试资格名单、入选资格名单和录取名单均按要求进行公示和信息公开,确保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督部门参与和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核实,严厉查处。

  (四)考生本人及其所在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和审核公示工作。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暂停1-3年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

  (五)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开展入学专业水平复测和复核,对于复测和复核不合格的考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六)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学后须遵守认定协议的要求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运动队训练和竞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七)如遇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测试过程的情况发生,我校将根据情况调整招生简章相关内容。

  九、联系方式

  (一)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288332(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周六、日及假期除外),邮箱:zsb@cufe.edu.cn。

  (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咨询邮箱:cufe_gsp@163.com。

  (三)纪检监督邮箱:xxjw@cufe.edu.cn。

  (四)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81。

  十、本简章由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主力上场队员证明(模板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3高考招生 中央财经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