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3-02-07 09:11:26上海交通大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及《关于做好2023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13号)的有关规定,我校继续开展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对象

  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所在中学为教育部批准的2023年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符合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

  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报名系统”(点击进入)进行网上报名。按系统提示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后打印申请表。在申请表上加盖中学公章后扫描上传并完成提交。报名纸质材料无需邮寄,但必须保留备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1日中午12时。

  中学应将《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中学推荐汇总表》传真至021-34207255,或发送电子版至zsb@sjtu.edu.cn,并于2022年12月22日17时前(以上海市邮政接收时间为准)以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至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考生申请材料及中学推荐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保送生认定资格的,取消相应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三、选拔办法及录取政策

  1. 初审:

  我校根据申请材料和中学推荐意见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本人申请,我校审核通过后,可给予初审优秀:

  (1)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或物理学科省级赛区一等奖的优秀学生;

  (2)我校委托符合教育部规定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部分外国语中学校长推荐的“直推生”(直推生所在中学须在校内显著位置公示直推方案及直推学生名单)。

  初审结果预计于2022年12月23日在报名系统中显示。初审优秀和初审通过的考生须于2022年12月26日中午12时前完成在线缴费,未按时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考资格。

  2. 学校测试(以下简称“校测”):

  保送生校测由笔试和面试组成,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笔试:由数学(满分100分)、外语(30分英语+70分选考语种,满分100分)构成。数学必考。外语笔试选考语种由考生在英语、日语(限报日语专业)、德语(限报德语专业)、法语(限报法语专业)中选择一门。初审优秀的考生可免于笔试。

  笔试将设置入围线,达到入围线和初审优秀的考生可入围面试。法语专业将设置数学合格线,未达线者无法录取法语专业。

  面试:由外语能力测试(满分50分)、综合面试(满分50分)构成。

  笔试外语语种和外语能力测试语种与考生报名时填报的“选考语种”一致。

  时间:笔试预计于2023年1月3日下午进行,面试预计于2023年1月11日下午进行,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参加测试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身份证遗失或不在有效期内,可携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需附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替代),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考前,每位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随准考证下载)。如发现作弊者,取消该生在我校外语类保送生考试报名和录取资格,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3. 认定:

  1) 我校依据校测成绩,发放保送拟录取资格,在考生回执确认后,认定保送生候选人名单。

  2) 认定结果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按照教育部规定公示无异议,方可生效。

  四、其他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校后不可转入非语言类专业就读。

  高考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

  本次外语类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1-34206217。

  五、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新行政B楼333室

  邮政编码:200240

  咨询电话:021-34200000

  传 真:021-34207255

  Email:zsb@sjtu.edu.cn

  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s.sjtu.edu.cn

  六、本简章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