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贵州大学2023年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简章

贵州大学2023年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3-02-09 09:53:55贵州大学


高考

  贵州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 体科字〔2022〕216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3年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免试运动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3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除足球、篮球、排球外的其他奥运项目、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武术套路、武术散打项目的运动健将,应参加附件1中所列赛事和小项的最高组别比赛,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

  二、招生专业

  贵州大学保送录取运动员招生专业:体育教育、休闲体育、法学、工商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行政管理、经济学、汉语言文学,以上专业文理兼招。

  三、申报材料

  (一)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电子版);

  (二)身份证(电子版);

  (三)电子证件照。

  以上材料通过系统提交,原件由运动员自行保存备查。

  四、办理流程

  (一)申请保送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二)2023年2月1日12:00至15日12:00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以受理。

  (三)如申请就读非体育类专业,应按要求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学校划定。考生须于2023年3月1日-3月10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文化考试报名。文化课统考具体安排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考试地点由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主管部门统一安排。

  (四)我校根据报名资料集中审核保送录取运动员推荐名单。根据上级要求,我校将根据生源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具体考核办法另行通知。

  (五)我校将对合格名单进行公示,通过公示并经教育部批准后,依据文件办理录取手续。

  五、组织机构及监督

  (一)贵州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监管我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对招录过程安全负总责。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保送运动员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议、确定合格考生名单。

  (二)保送运动员招生录取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违反规定的相关人员要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入校后发现的取消其学籍,毕业后发现的取消其毕业证、学位证。学校纪委电话:0851-88292118

  六、教育部、体育总局和生源省份如出台新的文件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七、联系方式


  贵州大学招生办公室:0851-88292075

  贵州大学招生就业处网址http://aoff.gzu.edu.cn/;

  贵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贵州大学东校区招生就业处304室

  邮编:550025

  附件一:2023年符合运动员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

  贵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1月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重庆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贵州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