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 > 2023年广西高考体检实现“无纸化”

2023年广西高考体检实现“无纸化”

2023-02-24 13:35:20广西招生考试院



  近日,我区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陆续启动,平稳实施,预计将于3月31日前完成初检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减轻高考体检医院、各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工作负担,今年我区高考体检首次采用“无纸化”方式进行,即体检过程无需体检医院、考生填写纸质体检表,考生体检信息采集过程无纸化,体检结论数据化,各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管理规范化。与传统体检方式相比,“无纸化”体检具备多种优势。

  一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时间。体检时,考生只需“刷脸识别”就可以进行体检,缩短了候检时间,进一步提高了体检效率。在体检过程中,考生可随时通过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无纸化体检考生端”或在医院的咨询台及时查看本人体检进度及结果。全部体检项目完成并由医院上传胸部透视和肝功能检查结果后,考生可以通过“无纸化体检考生端”实时查看本人全部的体检结果并进行确认或申请复检等操作。体检系统后台可查看体检进度、缺检、漏检情况,极大提高了体检医院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二是体检数据一次性录入。按传统的体检方式,需要待所有考生完成体检后,才可以对考生体检数据进行校验,反复核对才能得出考生最终体检数据,环节多,过程复杂。“无纸化”体检在体检时,医生提交体检数据后,系统自动及时校验,一步到位,降低出错几率,保证体检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防止出现“误录”现象。

  三是有效防止“替检”。体检时,考生须进行“刷脸识别”,有效防止“替检”“跨区域体检”等现象出现,同时避免了以往人多可能造成体检结果张冠李戴的现象,确保考生体检结果的准确性。

  四是实现高考体检“四化一零”的目标。考生体检数据实时上传至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数据中心集中管理,以实现我区考生高考体检“四化一零”的目标,即识别技术多元化、数据录存无纸化、考生查询便捷化、体检工作阳光化、结果录入零差错。

  截至2月23日,约有48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了高考体检初检,完成率近71.64%。各地体检医院本着对考生负责、对招生院校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高考体检标准和要求开展体检工作,做到了体检不错不漏,结果真实客观。整体来看,“无纸化”体检工作实施平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3年2月24日

  相关推荐:


  广西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广西2022年下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公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西高考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