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学好语文的技巧和方法

学好语文的技巧和方法

2023-03-03 16:48:43高考网整理


高考

  想要提高语文成绩,作文是一个重头大戏。课余时间应该多积累一些作文素材,然后多练笔。只要坚持就能看到效果。其次,练就一手好字的语文就成功了一半,你的字体会影响评卷老师对你的评分。因此练成一手好字十分重要。

  1值得收藏的提升语文成绩的方法

  以积累为主,集中击破难点,层层递进的构建语文知识体系。

  语文学习需要把时间集中式的突破一个问题,比如阅读文章技巧,诗词鉴赏等。在学习中采用各个击破的方法解决语文难题。如果你的语文成绩不好,那一定有一些题目的出错率太高导致的。甚至有些学生前面的基础卷面就没有保证可以拿满分,那么后面的写作、阅读、鉴赏等抽象思维的题目就更答的面目全非了。所以,想要提高语文成绩的第一步就是集中击破基础卷面的题目,争取前面简单题全做对。

  寻找语文学习规律,按部就班的学习。

  语文的学习需要你一定的学习兴趣,只有你对语文感兴趣了,那你在接触语文次数逐渐增加的过程中,你就会慢慢发现语文的学习规律的。学习语文产生兴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阅读文章和练习写作,并且在阅读的过程中进行认真思考。你需要思考文章的整体核心写作思路,你需要找出阅读文章的精彩点。当你通过阅读可以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就说明你的语文兴趣已经产生了。

  会背会用。

  这里背诵需要精准性,背诵课文不可以模棱两可和模糊大概。比如背诵诗词,不仅仅需要熟练背诵,还需要会默写和熟练知晓意思。因为只有背诵精准,你才可以在之后的写作中运用进去。而且也只有背诵精准,你才可以在基础卷面不丢分。

  2迅速提高语文成绩的方法是什么

  态度决定高度


  要有良好的对待语文的学习态度,才能真正学好语文。因为高中的语文,不再是单纯的背诵与默写,而是涵盖了许多包括文言文基础知识,课外阅读综合能力,甚至生活中的细节等知识面。这就要求我们多观察生活,积累自己的语文视觉。

  还要必备好的课外辅导书

 
 高一是大量阅读名著的好时机,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时间,多读多看,拓展能力,不要浪费了这一宝贵的黄金时期。成语词典,古汉语常用字字典等辅导工具书是你的书桌上应有的书具之一。成语,字词,拼音等都要自己去自学积累,老师是很少再像初中那样点着一个一个词的教的。所以,这些书都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三轮复习怎么学语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语文 语文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