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23年高考英语听力不好怎么提高听力

2023年高考英语听力不好怎么提高听力

2023-03-05 16:12:27高考网整理



  英语听力解题方法第一步:试听文题,调整心理听力测试要求同学们有较好的心理素质。由于听力内容有即时性和不可重复性,录音结束后无法再现信息,同学们必须即时听辨、思考和解答,因此很多同学参加听力考试时,总是显得很紧张,难以静心。同学们必须调整好心态,尤其应利用听力试音的机会,让自己全身心进入角色。

  1高考英语听力如何提高有什么技巧

  1、集中注意力


  考生在听英语听力的时候,要稳定自己的心理,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的水平。而过于紧张焦急的情绪则会容易产生恐惧心理,使听力的反应速度变慢,对把握信息的准确度大打折扣。所以考生在听英语听力的时候一定要全身放松,集中注意力,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听音上。

  2、快速阅读英语听力题目

  从试卷分发到听力正式开始,中间会有几分钟时间,考生要利用这段时间,及时迅速的掠读题干和选项。根据题干的信息,预测语境或短文大意等。这样在之后听英语听力的时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提高答题的准确率。

  3、眼耳并用,动笔记录

  考生在听英语听力时,仅凭大脑的短时间记忆是不够的。英语听力是由简短的对话或短文组成的,但是考生不可能把听到的所有的信息都记清,所以考生对于一些非常重要且容易忘记的信息,应该记下来。记下来的时候要记住一定要简单、易懂。记录时要有重点,讲技巧。

  2提高高三英语听力水平的方法

  1、英语听力--学会抓关键词


  在听力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抓其中的关键词。在语段之间的停顿时间,快速浏览选项,对比其不同之处,在听的过程中通过关键词判断说话者的身份,帮助自己搜索相关背景知识。

  2、英语听力--学会划分意群

  很多人在听的时候都是逐个单词地听,想要听懂每一个单词。其实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也是很难做到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划分意群来听,分词组分词块来听会帮助你节省很多时间,并能让你更快地理解句子是什么意思。

  3、英语听力--学会提前思考

  在听力开始之前,你就要浏览完材料,结合选项开始思考。这段话要讲什么,目的又是什么。并学会猜测,包括对话题的预测、甚至通过常识进行答案的预测。这样才能在考试之中处于主动的位置,所以,听听力要积极主动。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学习英语的好方法有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