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水平

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水平

2023-03-05 16:21:58高考网整理


高考

  很多高三学生都会对自己英语听力的水平不是很满意,在高考每一分都很重要的阶段,怎么提高英语听力是当务之急。下面整理了一些提高英语听力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1如何练习英语听力

  一、了解听题方法。


  听到的语音听力材料并不是母语,有很多种读音现象和我们的母语不同,如连读,弱读,不完全爆破等,针对连读弱读难以分清的情况,应该扎实基础知识,巩固牢记什么是连读,什么是弱读以及它们的特点,还要知道不完全爆破的读音特点。

  二、日常多练习。

  最后,要想听力题目做得好,平时一定要多做训练,听新闻,听广播,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或下载适合自己的应用软件,并多多练习,即使自己一开始很难听懂全部材料,只能获取部分信息,但是,通过长时间的练习和琢磨,时间一长,自然而然就有感觉了!

  三、同个材料变换速度听

  使用音频软件或应用程序以更快的速度听一个简短的听力音频文件。尽量多记单词。记住它们或者把它们写下来。然后把声音放慢,再听一遍。

  2提高英语听力成绩的技巧

  1、提前阅读英语听力材料


  每次英语听力都会有一小段时间给考生播放英语听力,这时候学生首先要阅读英语听力的题目,选项,大概弄懂题目的主题的意义,选项的意思,这样的话,英语听力才有前期的准备工作。

  快速浏览英语听力题干和选项,对比其不同之处,在听的过程中通过关键词判断对话者的身份和关系,帮助自己搜索相关背景知识。

  2、学会抓关键词

  在英语听力第一遍的时候,迅速抓住一些重要的大意词汇,比如时间,动作,地点,数字等。这些词汇能帮助你完成正确的选择和填写。并且迅速填写你的英语听力答案。

  3、学会检查答案

  如果英语听力有第二遍的机会,你一定要认证的检查你的填写内容,做好修改,检查的工作。

  4、学会做笔记

  很多人都认为听力中做笔记也记不住内容,觉得听懂了就能做题了。其实好的笔记能够让你的思路清晰,让你了解听力内容的结构。在听力的开头结尾时就要集中精神,记住相关信息,因为那很有可能就是听力的重点。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英语听力不好怎么提高听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