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

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

2023-03-05 16:23:26高考网整理



  背单词是学习英语最基础的部分,怎样能提高自己背单词的速度与效率都是有方法的。可以形象记忆法就是将英语单词看成一个现实中的事物,将单词形象化。谐音法就是利用单词发音与中文发音相结合。

  1快速背单词的方法

  一、英语单词速记法口诀之单词形象记忆法


  形象记忆法就是将英语单词看成一个现实中的事物,将单词形象化。形象记忆的好处就是很容易的记住单词的拼写和单词的汉译,比如说把“eye”的两个e看成我们的眼睛,中间的y就是我们的鼻子。只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就能利用形象记忆法很容易的记住英语单词。

  二、英语单词速记法口诀之故事谐音法

  谐音法就是利用单词发音与中文发音相结合。作为从小就说汉语的中国人,我们都是更熟悉母语的。而中文谐音加上小故事,更容易帮助小学生记住英语。

  比如说小老鼠很伤心,因为自己的卷子被猫不小心撕坏了,所以以后想到老鼠的英文单词就是猫撕,也就是“mouse”;牧场主给员工发制服,并告诉员工以后就由你放牧了,所以以后想要写“制服”就可以联想到由你放牧,也就是“uniform”。

  三、英语单词速记法口诀之睡眠记忆法

  小学生睡觉前读几遍单词,然后就上床睡觉,在床上脑子里不时的回想这些单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再多读几遍,这样日复一日的重复下去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还就是住宿的小朋友,可以每天晚上在宿舍进行猜词游戏。

  就是几个同学坐在一起,一个人说汉语,或者描述单词,让其他几个同学抢答猜词。这种猜词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还可以更牢固的记住单词的拼写和意思。

  2英语单词怎么记得快

  第一是多读。可以每天选择时间将英文单词大声地朗读出来,边读边记英文单词的拼写和汉语意思。

  第二是勤写。每天选择时间抄写英文单词,边写边记汉语意思和拼写规则。

  第三是善于利用时间。每天人都有比较零碎的时间,这些零碎的时间是可以好好地利用起来的,那么可以利用这些零碎的时间记忆英文单词,比如等公交车的时候。

  第四是多用。学习了英文单词,只有会用了才算真正掌握。在学单词时也要看看它的相关例句或者短语,或者自己造句。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英语阅读理解怎么做才能提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年 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