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23年高考英语答题技巧

2023年高考英语答题技巧

2023-03-05 16:36:32高考网整理



  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短期的突击效果不会很好,所以,考场上考生就要靠正常发挥了。若紧张焦虑很可能会发挥失常,而心态平稳、坦然会让考生发挥出正常水平,也很有可能超常发挥。做听力时,要沉着冷静,精力集中,不要因为前一题没有听懂而影响情绪,从而影响听下面的内容。

  1高考英语各题型重点答题技巧一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题一向是高考英语的重点。近年来,阅读理解题的特点越来越突出,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时代性。每年都有一定的文章,特别是科普文章讲某一领域的新知识,或介绍一些新观念、新方法或新事物。

  2.实用性。每年都有一定的新闻和广告方面的应用文。注重与学生生活、社会生活的结合,尽可能体现语言的实用性。

  3.多样性。语篇包括叙述文、说明文、应用文和议论文。可以说,语言输入量没有一定的广度,是不能适应这种选材上的多样化。

  2高考考试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确定每部分的答题时间


  考试时能够做完的科目。对于那些每次考试能做完的科目,例如英语、政治等课程,你可以按照每部分考试分值的比例,确定每部分做题的时间。

  例如选择题占20%的分数,你就必须在20%的考试时间内做完选择题。然后,你再根据每次考试之后的得分情况,仔细分析是否可以在保证准确的情况下将某些部分的做题时间压缩,这样,你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做相对花时间长的题目。

  考试时不能做完的科目。对于那些每次考试往往不能做完的科目,例如数学、物理等课程,你应该统计出:

  一,考试时占用了很多时间却一点也没有做出来的题目。对于这类题目,你以后考试时就应该尽量减少时间,或者放弃。

  二,考试时花了过多的时间才做出来的题目。对于这类题目,你平时做题时要尽量加快速度,或者通过“反复训练”等提高反应速度,这样,你下次考试时能用较少的时间做出来。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的技巧和方法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年 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