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中物理复习技巧

高中物理复习技巧

2023-03-05 16:57:23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中物理学习要重视双基、淡化偏怪,针对训练,重点专练。只有牢固掌握常规思维,常规方法,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即使是尖子生,花费很多的时间钻研偏、难、怪题也不是一个好现象。

  1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高中物理学习总结和分析也是提分的关键。

  在高中物理学习的过程中,很多同学不重视物理知识的归纳和总结,做题出现了问题之后,也不去反思自己究竟错在哪里。是计算错误,自己的数学能力有限,需要提高数学计算水平吗?还是说基础知识都没有记牢,连公式都用错了呢?还是做题过程中因为粗心而出现了小失误,导致整个解题过程出现了失误,需要以后多进行相关训练吗?

  物理解题过程出现失误的原因太多了,需要大家自己去总结和分析。如果不去分析自己的短板究竟短在哪里,做题就没有意义。仅仅知道自己出了错误是没有用的,不注意总结和分析,这一次在哪里跌倒,下一次还会跌倒在同样的地方。

  2高中物理考试高分技巧

  高中物理考试答题一定要规范

  有的同学,考试时题题都会做,离开考场后 "自我感觉良好”, 但是考试成绩却得不到高分。究其原因,是字迹潦草,书写草率,不懂得答题规范,因此被扣掉不少分。如何才能做到答题规范,减少被扣分呢?请注意以下几点:

  1. 字迹清楚、卷面整洁

  你的字不一定要好看,跟书法一样,但是一定要清楚,让评卷人易读易认,不至于误解你的意思或者需要他去猜测你写的是什么。一定不能在考场中弄钢笔水,因为有可能使钢笔水洒了一卷。保持卷面整齐、清洁,给人以美的感受,评卷人从中获得良好的“第一印象”, 在可给分可不给分的情况下给你分,可扣分可不扣分的情况下不扣你的分,那么你将获益匪浅。

  2. 格式正确、作图规范

  格式一定要正确,注重细节。比如答题超过了答题线,导致你的答案老师看不见,影响评卷。规范而准确地作图,除了可以准确表达你的意思外,也可以帮助你思考,引导你得出正确答案。

  3. 答案简明扼要

  作答时,特别是论述题,不要认为写得越多越好。评卷时是按得分点给分的。写得再多,观点写不清楚,写不全,同样得不到分。答案要简明扼要,该写的观点写全了即可得满分。写得太多、太繁,反而让评卷人找不到你要说的观点,弄巧成拙。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2022高考物理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2023年 物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