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中物理怎么才能学好

高中物理怎么才能学好

2023-03-05 16:58:47高考网整理


高考

  想要学好高中物理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细致理解并牢固掌握所有高中物理基础知识、规律、方法。高中物理有很多重点和难点,而每一处难点都会让一部分高中生倒下,如果不用心理解,就会直接影响整个高中物理的学习。

  1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

  1、选一本好的参考书,适合自己能力的,一本就够不要多买,否则绝对做不完;

  2、上课跟着老师走,物理弱的话要更注重基础,而老师讲的基本上都是基础的东西;

  3、认真看书,最好能把书都再给它过几遍,要有印象,尤其是实验部分和公式,对所有实验有个印象,重点实验用VCM仿真实验多做几次;而公式在解答题时,就算你都不会只要列出对的式子最少一个有3分;

  4、基础很重要,可以拿历年高考卷做,那里面的题目比较经典,尤其是选择题和实验题,不要随便挑战难题;

  5、经常复习,回顾,力求知识点都记牢,一般来讲高中物理比较简单的是力学的相互作用,加速度,平抛运动,交变电流,万有引力,变压器,这几个点一定要很熟,较难的部分你也要有个理解,动量和带电粒子在复合场的运动一般都是难点;

  2高三如何进行物理复习冲刺

  一、永远不放松学习基础知识!


  越到高考来临之时,越重视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正如刚才所说,尖子生会一个不落地把全部高中物理知识点、概念、原理、规律理解透彻并彻底掌握,他们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有全套非常实用的高中物理笔记!

  这些笔记概括了全部高一至高三的物理知识!同时他们会边复习边系统性内化,形成知识网络,而不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地无目的复习,不碎片化复习!

  二、通过习题强化知识与能力!

  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针对重难点加强训练,多做典型题,通过在做题时遇到的各种问号,发现知识缺漏和方法缺失,并及时全面化弥补!所谓全面化弥补,就是不会通过一个知识缺漏就只弥补这一处,而是把与之相关联的知识方法全部复习巩固住!

  三、通过研究错题快速提高成绩!

  通过研究在做题中发现的错题,找出真正的错因,深入挖掘隐藏在错误背后的知识、方法、能力问题,并拓展思路,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然后多题归一!

  最终的归纳与总结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如果时间允许,最好能做错题集,并持之以恒,这些错题集中所汇聚的错题将是最宝贵的、最重要的、也最有效的宝藏!

  四、善于通过深思、广思研究透彻各种物理问题!

  脑子里总是装着各种物理问题!平时随时随地深入思考这些问题,在走路时、吃饭时、睡觉前、课间,基本上能够利用上的时间都会用来思考,不但深思,而且广思,经过这样的过程之后,即便不会做这些题,也会在思考题的过程中复习了大片相关知识点,从而更加在内心强化了知识的系统性!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2022高考物理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物理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