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中物理差怎么补上来

高中物理差怎么补上来

2023-03-05 17:18:18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中物理的学习,虽然说内容很多量很大,但是思路非常的明确,它有很多个模块组成,我们只要将各个模块的学习方法详细的描述总结一下,比较每个题的特点进行详细总结,那么我们的学习效率就会事半功倍。

  1高中物理基础差如何补救

  一、要制定好的补救计划


  物理学习基础差可以补救的,但是一定不能乱补,要制定一定的计划,比如课上听课也要给自己目标,以听懂会做题为目的,每节课的学习都要让自己的目标达成平时的时间也要合理的运用,在把课本知识学会的前提下再做一些相应的题,以此来加固所说的知识点总之好的计划,不仅需要合理,更需要在制定后就要严格执行,以达到目的为准

  二、做好课前预习

  带着预习的问题听课,可以提高听课的效率,能使听课的重点更加突出课堂上,当老师讲到自己预习时的不懂之处时,就能非常主动、格外注意听,力求当堂弄懂学习教师对疑难问题的分析过程和思维方法,也可以作进一步的质疑、析疑、提出自己的见解所以对于物理成绩已经很不错的学生就要求超前学习,对于物理一般的学生就要求课前预习

  三、把教材内容吃透

  物理基础差的同学就不要去盯题海去做了,应该把重点转移到教材上,从看教材中来让自己的基础打的牢一些,比如要了解基本概念以及基本公式,对基本规律的学习通过导出公式辅助来做题,这些都是可以从教材中获得的而且一定要认真听课,对老师讲的知识点一定要真的听明白才行不懂的知识一定不能过夜,要立刻去问老师。

  2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第1点:吃透公式


  高中的学习不比初中与小学,初中与小学的知识较为简单,变化很少,题型较为固定。但是高中物理却不是这样的,高中的物理变化特别多,我们在做题的同时一定要把知识点吃透,并且要牢记公式。

  不但要记住,还要理解公式的由来,并且要学会去推导一些公式,比如说h等于1/2*gt方,他就可以通过两式相减得出德尔塔x等于gt方,而这就是推导过来的。

  第2点:刷题注意方法

  高中的知识和题特别的多,以模块化的形式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的理解和做题整理,但是这样对整体把控高中物理各个模块之间的关联帮助不大。

  所以我们不但要将他们看为一个个模块,而是要将他们进行联系,这样我们的知识框架便会更加的丰富,我们的逻辑也会更加的明确。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会知道从哪个公式开始入手。

  比如说看见力学,我就想到了牛顿的三定律,看见有关动力学我又想到动力学的基础,看见天文,我就想到了开普勒的一些定律等等。

  第3点:错题的整理

  这一点相当关键,贯穿到我们高中学习物理的整个过程。

  虽然这是一个费时间的过程,但是它也是同样加深记忆的过程。在整理错题的时候,你要以老师的身份去整理错题,也就是说你是以将别人教会的模式去写这道题的解题流程,相当于给别人讲述一下这道题怎么做出来的,这样更有利于你的理解。

  最好的理解方法就是教别人,但是我们在高中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教,我们只能自己去以这样的模式锻炼自己。并且在错题上我们一定要注意摘抄错题不是一劳永逸的,很多错题我们当时写完以后理解了,但是我们以后再来看我们还是不理解的,这就需要温故而知新不断地去强化大脑对这道题的理解和这个知识点的理解。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高中物理能短期提高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2023年 物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