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三化学成绩差怎么办

高三化学成绩差怎么办

2023-03-05 18:08:04高考网整理



  如果高中化学成绩及不好会严重影响大家的总分和未来读哪所大学。建议各位高三学生在复习化学的时候可以先以每本书为单位,把每本书上的知识主脉络整理出来。因为老师所出的题都是来源于课本才进行升华的。

  1高三提高化学成绩的窍门

  良好的学习习惯

  不仅是复习化学,复习高三其他科目的时候也需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高三学生可以在上课之前先试着自己去做好课前预习,然后把上课需要用的东西都准备好,这样有利于集中注意力。

  上课认真听课

  高三学生化学成绩不好,多数是因为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后自己学学不懂。要知道对于高中生来说,学习知识的主要途径就是课堂,所以,高三学生想要提高化学成绩,就要学会认真听课,提高课堂效率。

  合理利用复习时间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可以利用的复习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学生只要合理高效的利用复习时间,才能提高化学成绩。高三学生们可以通过教材、考纲和模拟题进行对照复习,相信努力一段时间之后,成绩会有明显的提升。

  重视实验

  在高中化学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会接触到很多的实验。所以学生在高三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实验的复习。

  对于实验的原理、过程、结果和实验所需要的器材作用等都要了解清楚。从历年的高考题中,可以看出来,化学大题中有很多考察的都是化学实验相关的内容,所以,想要提高化学成绩,就要重视化学实验。

  2学好高中化学的方法

  1、学好高中化学的方法:熟记基本的知识内容


  应熟记的内容包括一些与化学相关的生活常识,部分方程式,物质的颜色、状态等。林世伟说,这些内容应该在平时的学习中逐渐积累,比如看书,或做练习遇到的时候,就应有意识地关注它,久而久之就会记住了。另外,还有一些内容可以采用口诀记忆或关键词记忆,如:化学反应平衡有4个关键字(等、定、动、变)。

  2、学好高中化学的方法:熟悉重要的化学实验和化学工艺流程

  在书本中的实验、流程,都综合了多个知识点,如:实验室制取氯气,工业制硫酸,制备乙酸乙酯……因此,林世伟建议同学们不仅要记住实验的整个过程,还要知道各个化学仪器的作用和除杂、干燥、尾气处理的方法。在了解了书本的基本实验后,对于以后遇到的实验题、流程题,才能进行类比迁移。

  3、学好高中化学的方法:适当练习补缺补漏

  林世伟说自己经常通过做练习找出存在的不足,补缺补漏。和很多人一样,他也建议可以做一本“错题集”,将自己做错的,有价值的题目,记录下来,写明错因和正解,时时翻阅,理解透彻。在练习中,逐步了解、形成一定的化学思维方式,如:对于推断题,马上联想到相关知识点;对于工业流程题,注意联系生活实际;对于物构题,则注重理论分析和类比推理等等。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2022高考化学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化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